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重阳活动再显“示范支部”之魅力 ——民革铜陵市有色支部重阳节活动开展
来源:admin 时间:2023-11-10 17:14:0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重阳期间,秋高气爽,满地金黄,不似春光,胜似春光。10月24日上午,在民革有色支部党员之家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多时不见的老党员们在这里相见甚欢,相互握手拥抱,互叙民革情意。受支部主委田军委托,支部副主委唐峥强正在这里组织开展由支部原主委古建宏策划的2023年度重阳节敬老活动。今年的重阳节活动不仅有本支部的老党员参加,还邀请了市委会原主委吴少文、原副主委周师圣,兄弟支部老党员孙敦轲、罗太保、俞俊年、喻江萍等参加。随着古建宏在画板上写下红色的祝福语“重阳节快乐!”,敬老活动的幕正式拉开。

 

参观座谈,话桑榆

首先由唐峥强致欢迎词,对参加活动的老领导老前辈表示热烈欢迎,并祝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参观完支部党员之家,大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吴少文发表热情扬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作为民革全国示范支部的有色支部工作和党员之家建设;分享了自己近年来丰富的退休生活和感想,表达进一步提升“博爱牵手同心会”助学基金的设想,建议民革老同志多走走、多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祝老同志平安健康快乐!周师圣分享了在铜陵学院老年合唱团的丰富生活。支部老党员庄尔穆为有色支部敬老传统和党员之家建设点赞。铜陵民俗专家、老党员俞俊年讲述了他对铜陵的城市发展变化,尤其是铜陵有色工业的发展壮大非常关注,参与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铜陵有色公司编纂的《创造成就未来》《一座矿山一座城》的材料收集整理及编辑工作。国家二级演员喻江萍不仅高度赞赏市委会及有色支部的敬老传统,还激情表演了一段精彩的黄梅戏片段。

 

挥毫泼墨,展风采

在支部党员之家,吴少文挥毫泼墨,写下大大的”字;孙敦轲留下精湛墨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表达了民革党员自强不息、勇担职责的决心和信心。

登高望远,讲保护

登高望远觅秋光。重阳登高,大铜官山公园是好去处。此处有日军侵华时在铜官山上的碉堡。为勿忘国耻,古建宏曾提案建议,“保护遗迹,修复碉堡,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得到相关部门采纳和办理。今年,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来到此处,登高望远,呼吸新鲜空气,思古怀远,表达了“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的豪迈之情。

郊游赏菊,说发展

情深意浓话未来。最后,老党员们来到全国文明村镇铜官区西湖镇农林村,兴致不减,在村里郊游赏菊,流连村里一座座别致的农家小院与农家乐,享受和美乡村建设的成果,畅谈老党员幸福生活。尊老敬老一直是铜陵民革的优良传统,有色支部关心关爱老党员已成制度化。今年有色支部又让老党员们过了一个有意义、别开生面的重阳节。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