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市委会重阳节登门看望百岁党员
来源:admin 时间:2023-11-10 15:11:1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0月19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郑晓艳的带领下,副主委王小平、秘书长陈康琴和机关干部,共同前往恰逢百岁生日的老党员王书谟家中看望。

 

一进门,郑晓艳上前紧紧握住王老的手表百岁生日祝福,王老连声感谢市委会的关心并表示赶上了好时代。耳聪目明、思路清晰的王老亲切地叫出前来祝福的每一位同志的姓名自始至终喜笑颜开。郑晓艳向王老介绍了全市高龄老人的年龄结构情况民革近期主要工作对王老的身体状况,大家非常满意开心,感谢精心照顾王老的家人,并祝福王老健康长寿临行前大家与王老一起合影留念

王老心情激动,即兴赋词一首《百岁老人与时代同行.自咏(幸福人间)》

浪淘沙

风雨同舟一百年,喜地欢天,脱贫致富景鲜妍。一派繁荣民得意,百业争。时代著先鞭,发展科研。颂歌一曲动山川,錦上添花齐奋进,幸福人间。

 

王书谟,1924年出生在安庆市宿松县破凉镇韭山寺王家大屋的一个贫苦农家,自幼聪颖好学,后在王氏祠堂资助下实现读书梦,初中毕业后考入屯溪工职化工科。1949年工校毕业后,王书谟回到家乡在一所小学任教。1956年,由于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王书谟来到铜陵,在铜陵市一中从事物理课教学工作。

1988年退休后,王老仍然迷恋三尺讲台,在阳光社区老年大学的教学岗位上义务教学30年至90岁,期间担任《五松山诗词》顾问、市炳烛诗诗词协会第一届会长,主持编辑出版《铜陵炳烛》诗画集,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出了积极贡献,被评为第三届铜陵市道德模范暨2014年度“铜陵好人”铜陵民革“骄傲党员”称号,是铜陵民革第一位百岁老人。

民革  曾捷)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