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永做一名创新工作者
来源:admin 时间:2014-12-05 11:33:4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IMG_0626胡智君.JPG 

胡智君,女,高级工程师,无党派人士,铜陵市政协委员,现任安徽铜冠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主管,着力于矿山无轨设备的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工作。

作为无党派人士、铜陵市政协委员,她始终如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行自己职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立足本职、积极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作出贡献。积极参加党委统战部、政协及各专委会组织开展的各项视察、调研、专题讨论、评议活动。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牢记政协委员职责,经常深入到基层职工和群众群众中去,调查了解情况,同时也紧跟发展的形势,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心,熟悉掌握现行的政策方针,有的放矢地做好提案的撰写、社情民意的搜集挖掘工作。

作为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铜陵市学科带头人,她始终按照带头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地履行学科带头人的职责,切实发挥好学科带头人的骨干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作好力所能及的工作。她深刻意识到当今社会知识更新迅速,要适应激烈的竞争环境,跟上时代的前进步伐,就必须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首先通过书本、报刊杂志、网络、培训等途径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为做好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其次,深入生产一线,很好地做到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完善。此外,她还注重她带团队传技艺。铜冠机械公司技术中心研发人员大部分是近几年新毕业的大学生,虽然有一定的理论基础,但工作能力有待提高。该同志无论在什么时候,一有机会就和他们多交流,关心年轻人工作、学习、生活,并把自己从事多年科研工作经验传授给他们,共同分享技术成果,发现不足及时指导,使年轻人很快地适应岗位需要,科研工作能力在较短时间内能得到提高,为公司打造了一支过硬的创新技术团队。

在工作中,她坚持爱岗敬业,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产品开发是企业的生命力,公司本着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理念,不断进行新产品研制,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该同志立足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不断瞄准跟踪世界矿山机械新技术、新工艺,同时与市场营销服务人员及用户进行广泛交流,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及可行性分析,为公司确立新产品开发项目积极献计献策。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她会同研发组成员,不怕困难,开动脑筋,在设计上下大功夫,在样机制作过程中,无论严寒酷暑,她和同志们一起加班加点,深入现场,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她主持和参与研发的新产品有:T-150T-100高气压环形潜孔钻机,AT-2000天井钻机,全液压凿岩钻车,10t12t15t20t地下运矿卡车,5t多功能服务车系列,2立方、3立方、4立方柴油铲运机,2立方、3立方电动铲运机,60吨渣罐运输车等,其中3立方柴油铲运机获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贰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叁等奖、12t地下运矿卡车获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叁等奖、JY-5系列多功能服务车获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贰等奖、T-100高气压环形潜孔钻机获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壹等奖、60t渣罐运输车获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贰等奖、20t地下运矿车获安徽省重点新产品、铜陵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此外,她主持起草了《高气压环行潜孔钻机》标准,并由国家发布为推荐性国家标准,荣获铜陵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还申请了《一种潜孔钻机液压控制系统》、《一种应用于地下铲运车上的可调式限位装置》等6项专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根据市场需求,在铜冠机械公司领导班子的强力支持下,该同志带领研发队伍开始了60t渣罐运输车研制工作。60t渣罐运输车是铜冠机械公司研发的新一类型产品,主要用于冶炼厂、钢厂的炉渣运输,与以往研发的产品使用工况大不相同,渣罐车运输的炉渣均达1000多度,渣罐外的温度也有200多度,而且现场空气质量恶劣。但只有充分掌握设备使用工况,才能设计出性能优越的产品。她会同研发组成员,不畏困难,深入使用现场,为产品设计打下坚实基础。样机调试阶段正值炎炎夏日,她和小组成员一起加班加点,整天泡在安装调试现场,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经检测样机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深得用户好评。这台设备每台产值达到300余万元,预计远期产值将超过5000万元,它将成为铜冠机械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有着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该同志始终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拥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合格的政治素养,具有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坚韧不拔、严谨自律的科学态度,工作认真负责。凭着钻研业务的精神、忘我的工作热情、过硬的技术和对市场的准确把握,带领研发人员攻克了多项科技难关,为铜冠机械公司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发扬了无党派人士在敬业报国、议政建言、奉献社会等方面的先进典型作用。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