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为铜化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来源:admin 时间:2014-11-28 17:21:3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潘健.JPG 

潘健同志现任铜化集团技术中心主任兼总工程师;市化工学会秘书长。1995年加入九三学社,2000年起主持市直二支社工作,2002年任市直二支社主委,2011年起任九三铜陵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近两年,授权发明专利两项,其中第一发明人一项,受理发明专利六项,其中第一发明人两项,第二发明人一项,第三发明人三项;先后荣获国家资源利用行业、市及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

一、积极开展支社组织活动

在支社的日常工作中,他团结全体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支社的各项工作是个别酝酿,集体决定;并按照各司其职的分工原则组织实施。还经常性地同兄弟支社不定期沟通,适时向市委会进行工作汇报。按要求召开支委会议,分析问题,制定措施,组织支社活动。

在组织发展中,积极发现培养优秀人物。按照组织程序发展新社员。对要求入社的同志与其进行当面沟通交流,其后即保持定期联系,定期交流情况,以确保发展质量。在全体成员的一致努力下,尤其是在几位退休老社员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整个支社成员的精神面貌好,团结一致,相互之间融洽和谐。

二、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一项重要职能。多年来,他始终把参政议政工作摆在日常党派工作的首位。紧紧抓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这一主题,围绕铜陵实际,特别是企业改革,招商引资,环境保护等热点,难点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等建言献策。

提出并实施了将市委参政议政分设制,分设参政议政组与社情民意组,有效地将成员热情、时间精力与业务水平加以区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相关材料多次获省市领导批示与大会表扬、及被市领导领衔督办等。近年来,负责并执笔撰写了九三有关市政协市级集体提案与大会发言材料、市政协常委会发言稿、市政协资政会发言稿;以及省九三招标课题、以及关于民营经济发展材料初稿等。

三、认真完成各项本职工作

几年来,他带领技术团队从一无所有到圆满完成获取技术的交办任务。期间,初步了解了主要工艺技术路线与技术特征,实地考察调研了国外生产装置与国内四大生产厂家,完成了重大建设项目风险评估报告等前期繁重的技术资料工作。为项目合作工作推进及相关报审工作的办结提供了支撑。

为解决传统氧化铁系颜料生产工艺成本高,排污量大且难以处理难题。提出并作为主要研发人员创新了工艺技术并应用,新技术吨成本下降近千元,产生了非常大的经济效益,现已为装置扩建采纳。积极开展钛白废酸的综合利用的研究工作,以解决钛白扩产的关键性制约因素提出的新思维,将废酸处理同颜料生产实现了有机结合,较之现行通行技术有着较大的成本优势。据此而衍生的相关工艺技术已实现技术转让。

在团队共同努力下,执笔起草了铜化“十二五”项目发展规划,横港地区循环园化工规划(通过省级专家评审),横港地区整治整合与项目发展方案(草案),组织完成了集团公司申报省“十一五”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已授予),集团公司省级产学研示范企业申报(已授予),瑞莱与华兴省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申报(均已授予)。参与了(执笔技术部分)瑞莱科技国家创新基金金的申报(已获取),参与完成了铁系颜料改扩建工程审报2014年中央备选项目工作(已获国家批准,资助资金为一千万)。主持完成了省级石膏工程中心的挂牌,申报省市科技攻关计划等,共获得资助资金数百余万元。主导完成了铜陵市申报国家第二批“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示范市”实施方案总纲(草案)的编制,铜陵市申报国家第二批“双百工程”示范基地实施方案(草案)的编制。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