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用一片仁爱之心 建和谐医患关系
来源:admin 时间:2014-11-20 09:47:4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民盟杨运方.jpg 

杨运方,男,48岁,铜陵市第三人民医院综合门诊部主任兼老年病区主任,鹞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副主医师,中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全国委员, 安徽省社区医疗与护理专家委员会委员,民盟铜陵医卫支部负责人,市政协委员。行医25年,他始终牢记医者誓言,用一份仁爱之心坚守着“一切为病人着想”的行医准则,无论是门诊,还是在病房,他都努力做到不让患者多花一分钱,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得到了群众和社会的赞誉。杨运方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医患关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坚守医德,服务患者

不论是在科务会上还是临床带教中,杨运方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要一切为病人着想”,“关爱病人不是年终小结上漂亮的修饰词,而是要体现在我们每一天的医疗行为中。”他是这样说的,也这样做的。为了方便患者就医,一年365天,在杨运方的排班表上他从来没有休息日。他始终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到科室,晚上最后一个下班。为病人治病时,他总是详细询问病者情况,给患者以微笑,仔细为病人做检查,视、触、叩、听,进行治疗。多年来,他一双手不知为多少患者解除了病痛。对家庭经济困难的住院患者,他主动与民政、残联或社区联系,适当减免、补助医疗费用,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虽然自己生活并不富裕,但他却经常替患者垫钱——一块钱的病历、十几块钱的药费是常有的事,他不仅每年为社区残疾困难居民捐赠上千元药品,还多次带领医卫支部的盟员送医送药下乡,解决群众的看病难问题。  

以身作则  主动服务

家住铜庄的任大爷患精神疾病多年,一次高温中暑并发肺炎,无儿无女,患者块头大,生活不能自理,全身肮脏发臭。杨运方不仅亲自为他诊治疾病,还协助值班护士帮其料理个人卫生。一次,住院部电梯维修不能运行,四楼患者病重急需到一楼做检查,杨运方二话没说背起患者,楼上楼下跑,协助完成各项检查为病情诊治赢得了时间,令患者和其家属感动不已。

社区有一位脑瘫患者,从小就被父母抱着来门诊找杨医生看病,如今他已长大,父母抱不动他,针对这种情况,他坚持到患者家中义务出诊。类似情形还很多:如为膀胱造瘘的曹大爷更换导尿管;给卧床不起的刘爷爷褥疮换药;对社区行动不便,不能下楼出门的患者上门巡诊,测量血压、血糖,为精神残疾的患者免费送药,提供心理治疗、健康教育…,他还亲自担任“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坚持每周义务到社区,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及义诊服务,带领志愿者团队到社区清扫环境卫生,深受广大居民喜爱和好评。

廉洁行医,淡泊名利。

作为一名普通医生,杨运方始终坚持淡泊名利、廉洁行医、清白做人。为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他坚守着医务工作者的原则——“服务患者,不求回报”。有的患者家属为感谢送“红包”,他坚决不收;有人送补品,他坚决要患者拿回去自己补身体;患者送锦旗,他坚决不要,即使推不掉他也从来不挂在墙上,他常说为病人看好病是我们的本分,不能让他们再“浪费”钱。与他一同毕业的同学们大多是在大医院工作有较高收入,他不羡慕,愿意扎根基层。虽然不富足,但感觉踏实幸福。

尽心尽责,回报社会

他很珍惜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培养,用自己坚守的行医准则去影响和带动每一位科室成员,建立了一支为患者信赖的和谐的医疗团队,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回报社会。他不仅个人多次荣获市、局、医院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科室也多次被省、市卫生主管部门奖励。

上善若水,大爱无言。二十五年来,杨运方默默无闻,用他的一颗仁爱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