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永做发光发热的民革人
来源:admin 时间:2014-11-19 17:15:0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俞俊年2(民革)  《在朝阳养老院调研》.jpg   

    俞俊年,男,19465月出生,1994年加入民革组织。曾任民革铜陵市直机关二支部副主委,现任民革铜陵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委员。作为一名退休民革人,俞俊年同志始终保持着一个民革党员的赤诚之心,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将民主党派职责进行到底。

一、老年大学教学工作取得累累硕果

俞俊年现任市老年大学及市老年大学阳光分校历史文化班教师,搞好老年大学的教学工作之余,他积极探究铜陵的历史与文化,近两年来,一共采集、挖掘、整理、撰写出了铜陵地区历史文化方面的村料约十万余字,并都在省、市各级报刊上发表,或是在电视、电台上播出。撰写的《探究五松山下的雕胡饭》一文,除了在市级《铜陵社会科学》、和《五松山》、《铜陵日报》等媒体上发表外,还荣获由铜陵市人民政府颁发第六届文学艺术成果奖。为五松山历史文化的研究和全市旅游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3年被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评为年度优秀教师。

二、参政议政不遗余力

俞俊年同志1994年加入民革,从那天起,他就立志努力工作,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他努力地向老民革党员学习、求教,要为社会多做工作,多做奉献。二十年来,他始终坚持这一理念,全身心地投入到社会调研和参政议政的工作中去。先后共撰写出了几十份调研报告和近两百件社情民意,部分信息得到了采用并引起了省、市的重视。由他牵头撰写的《淮南大通煤矿万人坑重新开放的调研报告》受到民革安徽省的高度重视,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2013年,他参加省委统战部举办的“我的同心情,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并通过了两轮竟选,进入了前八名。20131014日在安徽省委礼堂代表民革安徽省委走上讲台发表了电视演讲。受到了中共安徽省委、民革安徽省委的表彰和奖励。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俞俊年正以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民革党员的庄严承诺。在今后的日子里,他将一如既往,永做一名发光发热的民革人。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