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务实工作 锐意进取
来源:admin 时间:2014-11-11 14:57:0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IMG_0602徐雪芳.JPG 

徐雪芳,女,197110月出生,籍贯安徽东至,19926月毕业于池州师专政教专业,20036月取得安师大经济政法专业本科学历。致公党铜陵市委会委员、二支部主委,铜陵市人民小学副校长。安徽省优秀致公党员、铜陵市十四届人大代表、铜陵市纪委、监察局“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铜陵市新课改学科带头人、铜陵市“双创”先进个人、铜官山区四、五、六、七届政协委员、铜官山区优秀教师、铜官山区“双创”先进个人、铜官山区教育系统安全先进个人。

一、彰显师德,思想政治觉悟高。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致公党和教育事业满腔热情,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关心党员,团结同事,遵纪守法,热心于党派、市、区、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用极高的社会责任心去认真履行党派、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方面的各项工作,关注铜陵市的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尤其是教育这一领域。

二、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积极参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她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认真出色的完成致公党市委会交给的各项任务。作为支部主委,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深感此项工作的艰巨性,为此,她十分注重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知识和理论素养,积极参加市委统战部在市委党校组织的民主党派培训班,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把握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发挥参政党的职能和致公党的优势特色结合起来,积极建言献策。

三、务实工作,树致公良好形象。

工作很繁忙和辛苦,但她深知自己是致公党一员,“致力为公”是自己毕生的信念,她感到做一名民主党派一个副校长的责任感,因此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和广大教师一起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而努力奋斗。工作以来,多次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及教辅用书编写工作。执教的新课程典型课例获全国录像课评比二等奖,并在全国出版发行。主持的课题《“我担当”班级管理模式的改革与实验》获市级一等奖、省教育厅教科院评比三等奖,并于20145月入选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交流、获奖,并在相关刊物上发表。

在她分管的财务总务、工会后勤、安全教育、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做到了勇于担当、身先士卒、精致精细、一丝不苟,为人民小学近几年来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如收费工作,她坚持执行财经纪律,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及时张榜公示收费项目,让全体家长明明白白;学期结束时,每位学生一张结算单,绝不多收一分钱。由于包括此项工作在内的非常出色,人民小学被上级授予“依法办学先进学校”。

如家长学校,近几年来,在理念上比以往大胆突破。变少数家长参加的家长学校为全体家长参加;变家长配合学校管理为参与学校管理。提升每个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更新家长的人才观、质量观、教学观,配合学校减轻学生负担,真正落实素质教育。坚持每年两次全员家长参与的家长学校,不定期的开展家教研讨、家教沙龙、专家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坚持开展家长委员会活动,参与学校决策与管理。所以学校被授予铜陵市家教名校。今年1127日,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来铜陵视察了两所学校,人民小学是其中之一,并对我校的家长学校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文明创建更是成绩辉煌。不仅学校获得铜陵市、铜官山区双创先进集体,其本人也获得了两级表彰。人民小学是全市文明创建教育系统两个样板点之一(另一个是市一中)。

安全教育不仅常抓不懈,而且抓出了名堂。她把学生的安全问题作为工作来抓,并且把这一始终缠绕校长、家长、老师最基本的问题作为课题来研究。不仅抓日常的具体工作,而且探索问题本源,寻找问题对策,编写安全教育读本,以求形成学校安全教育最佳模式,可以复制的模式,为学生扎扎实实的支撑起安全保护伞。

四、锐意进取,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在致公党安徽省委正确领导和中共铜陵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下,在致公党铜陵市委会和党派同仁的关心和帮助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坚持双岗建功立业。

1、积极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她组织支部十余名党员,前去铜陵县烈士塔缅怀中共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员一行路遇山林起火,毅然拣起树枝,投身火海,奋不顾身扑灭了大火,得到当地人民的赞许,避免了难以想象的后果,也充分展现了致公党员“致力为公”的高尚情怀;她组织支部党员来到芜湖繁昌马仁奇峰景区,参观红色收藏馆和人字洞展厅,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支部党员到石台牯牛降和池州考察新农村建设;组织党员到太平湖、和青阳齐春生态园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致公党章程》、致公党省委《关于开展争创优秀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的通知》,组织到黄山、池州考察徽文化、生态山水城市建设,同时部署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和发展、党员政治诚信以及双岗建业、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等工作,围绕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和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几年来一直组织支部党员将党费全部捐出去助学。

2、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她撰写了致公党安徽省委的调研报告《铜陵市青少年活动场所建设现状与展望》,并发表在《铜陵市社会科学》,写的《因为有你》发表在《安徽致公》。积极参与市纪委命题的《铜陵市“有偿家教”的现状和治理对策》课题研究,为铜陵市“有偿家教”治理出计出力;今年六月初代表党派参加市政协“师德师风、医德医风专题研讨论”,发言获好评。在任人大代表、市纪委、监察局“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和区政协委员期间,她提出《尽快启动北京路以北配套小学以及金山路小学重建资金的落实》、《关于铜陵市主城区教育高位均衡的若干建议》《加强师德建设,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的建议》等几十份建议和提案,大部分都得到落实和解决,秉持了“致力为公”的信念,为铜陵市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虽然她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永远在路上,今后她将在新的起点上务实工作,锐意进取,接受市委统战部、致公党市委的领导和帮助,不断改革创新,再创佳绩!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