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健康传播的使者
来源:admin 时间:2014-11-05 16:20:3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何春玲1(民革)  《讲解科学膳食结构》.jpg

何春玲,男,19748月生,本科学历,1999至今一直从事公共卫生工作,现任市健康教育所所长。2009年加入民革,2013年任民革卫生二支部主委。先后荣获市血吸虫病防治先进个人、市结核病防治先进个人、市自然科学学会先进个人、市双创工作先进个人、市千人创业扶持计划优秀扶持干部、市民主党派科普志愿者讲师团优秀成员、安徽省健康教育材料设计一等奖、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材料设计三等奖等荣誉称号。他善于学习和思考,充分利用八小时工作以外时间,强化学习,提升个人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先后通过电视包装师、数字电视技术应用师资质认证。

一、爱岗敬业,做传播健康的使者

作为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和市健康教育协会秘书长,何春玲同志积极组织开展健康咨询、大众媒体宣传、健康教育材料设计制作等工作。他每年负责中央财政补助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为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他制定详细的项目计划并亲自督促项目的执行,完成健康公益广告、健康巡讲、重大传染病和重点领域的健康教育工作。

近三年来,他在偏远农村、城市社区共组织开展现场健康咨询36次,举办健康讲座30余场。其中,他主讲《健康四大基石》15场,该课程作为全市健康科普示范讲座,深受社区居民欢迎。他踊跃参加市民主党派科普志愿讲师团巡讲活动,积极整合支部内资源,提升讲师团品牌效应,促进社区健康和谐。2014年上半年他共主讲5期健康教育讲座:在人民小学、长淮社区主讲健康四大基石,教师、社区居民参与近200人次;在全市社区全科护师培训班主讲健康生活方式,受众近100人次;在淮河路小学举办暑期安全卫生教育,给全校学生上好暑期安全第一课;在老年公寓举办预防中风科普讲座,为老年朋友送去基础医疗常识。

他每年负责组织采写卫生新闻报道,近三年在《铜陵日报》累计登载有关铜陵卫生新闻和科普稿件80余篇;在铜陵广播电视台报道40篇次。他充分发挥美术和电脑设计专长,为安徽省卫生厅和教育厅开发了学校血防健康教育教材,供全省血防区各中小学使用;为中国疾控中心性病控制中心设计一套性病防治宣传画;为铜官山区制作一部《把握健康  快乐生活》动画短片,在各社区播放,让市民在活泼、诙谐的画面中获得健康知识。

二、参政议政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他积极参加党派的各项活动;作为一名基层支部的主委,他积极做好支部工作,通过开展党派历史学习及中央、省、市文件的学习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发现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把参政议政的职责与本职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他主动做好社情民意报送工作,一些社情民意信息获得表彰,如《城区新建广场命名应多些文化内涵》、《街头LED显示屏该控制了》被市政协评为优秀信息。部分社情民意受到的市委市政府的关注,并责成相关主管部门落实,如关于街头LED灯设置的反映,市行政执法局召集了社情民意提出者参加了街头LED设置论证,老火车站超大LED广告屏很快撤除,还市民一个清静生活环境和安全的交通环境。

立足民生,积极开展调研活动。2013年组织完成《关于设立老年就医绿色通道的建议》调研工作,建议在我市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开设老龄人就诊绿色通道门诊,对基层医院转诊的脑卒中老龄患者可凭老年证、社保卡或有效证件直接到脑卒中病区就医住院,以利赢得最佳融栓窗口时间。2014年调研社会(农村)养老事业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积极参与市委会与省委会的调研选题,提出建设一支规模适当、相对稳定、水平适宜的基层卫生服务队伍是保证居民获得均等化公共卫生服务和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的关键之一。

在民革组织的关心、培养下,何春玲同志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他将充分发挥支部支委成员的骨干作用,发挥全体党员的集体智慧,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统筹起来,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不断提升自我,做一名更加突出的医务工作者,一个更为出色民革人。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