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统战
区委书记汪继宏调研全区统战工作
来源:admin 时间:2020-07-22 16:26:5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近日,铜官区区委书记汪继宏专题调研全区统战工作。他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画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最大“同心圆”,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黄辅来陪同参加调研。

汪继宏先后实地调研了清真寺、铜官路教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基地。在“Cu聚吧”会议室,汪继宏主持召开全区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铜官区正处于转型发展、负重爬坡的关键期,全区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统战成员围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园区经济、城区经济等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引导企业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多办实事、好事,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幸福指数”。

汪继宏强调,要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在服务改革发展上争作新贡献。全区统战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重点,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用好知联会,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对铜官区改革发展稳定问题、转型升级战略问题、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进行深层次研究分析,向党委、政府多提意见、多出建议、多进诤言。当好助推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内联外引的作用,为争资引资、引智聚才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助推全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架好连心桥,区委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旗帜鲜明支持企业发展,围绕促进“两个健康”,结合“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切实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汪继宏强调,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在民主政治建设上开辟新境界。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广泛联系群众。要最大限度地汇聚起保稳定、促和谐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排忧解难,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职能,做好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实事。

汪继宏强调,要发挥团结聚合优势,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规范民间信仰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一以贯之控制源头,要大力宣传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引导群众理性看待宗教、自觉抵制各种违规违法宗教活动。要一以贯之强化管理,加强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宗教活动人员管控,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一以贯之加强引导,关心关注弱势困难群体,团结教育引导特定群体携手共建幸福美丽新铜官。

汪继宏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定期研究解决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区委统战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干部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团结之家、民主之家、温暖之家。全区统一战线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认真履行牵头协调职能,画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最大“同心圆”。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