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统战
铜官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来源:admin 时间:2019-01-08 08:23:2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铜官区.jpg 

 

 1月5日上午,铜官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区行政会议中心礼堂召开。区委书记查文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保中主持会议。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都斌解读区委、区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主要精神;相关区直部门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

 查文彪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自信自觉。发展民营经济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发展民营经济是实现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具有重大经济意义。发展民营经济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具有重大社会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查文彪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支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着手“百花齐放”,千方百计做大民营经济“总盘子”。必须坚持盘活存量与培育增量“两手抓”,坚持精准帮扶、精准服务实业实体。着力“名企名品”,集中全力打造民营企业“小巨人”。着眼“企业家精神”,齐心协力培育民营经济“主心骨”,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

 查文彪强调,要精准精细服务,努力打造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热土沃土。全力打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全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全力打造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土壤和养分。

 查文彪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努力促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落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官建设发展全局,切实加强民营经济发展保障。强化组织推动和制度保障,统筹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强化政策落地和要素保障,建立政策落实跟踪机制,确保政策措施精准有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强化督查考核和作风保障,进一步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王保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提高站位抓落实。我们要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精准施策,高效服务,真抓实干抓落实。抓好现有政策落实,严格兑现各项奖补政策。畅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渠道,持续扩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充分发挥狮子山国家高新区、“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和省级第二批特色小镇引领示范功能。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统筹协调,强化保障,汇聚合力抓落实。完善机制,做到“人人有责”,加强统筹指导,当好为企服务的“店小二”。强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积极塑造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严格督查,做到“落地有声”,以最严厉的督查考核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社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