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统战
义安区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来源:admin 时间:2017-08-24 17:12:2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加快民营经济稳步发展,近日义安区在建鑫集团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汪阳座谈并作重要讲话副区长方小雄、政协副主席周桂芝参加。
与会的我区19名企业家结合各自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与困难畅所欲言,广泛深入地交流了企业管理经验,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
针对企业家们提出一些具体问题,副区长方小雄当场作了一一解答。他指出,当下企业有“三难”:生意难做、工作难干、融资很难。很多政策在碰撞中不断调整,这需要企业去主动适应,这需要有一个过程。他进一步指出,工商联在“联”字上下功夫,一是企业之间要联动,抱团发展才更有信心、更有资源、更具有抗风险的能力;二是企业之间要联合,一个人走快,一群人走得远;三是企业之间要联系,互通信息。工商联要上门联系,协同相关职能部门一道深入企业多联系,最大化最优化地为企业服务。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汪阳作了重要讲话,第一是感谢,感谢在座的企业家多年来对全区经济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承担了捐资助学、抗险救灾、扶贫济困等很多社会责任。第二是期许,希望要按照政策的新要求,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三方面寻找新的发展策略。他强调,首要是思维方式转型,主攻产品更新、生产方式转变;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与先进地区先进企业合作,与上下游关联企业合作;要开展以商招商,形成集群效应。第三是表态,关于本次会上所反映的共性问题,我们会责无旁贷地认真研究,认真解决,共同推动相关政策落地。
                     
(义安区委统战部 区工商联)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