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统战
枞阳县委统战部、农工党“多措并举出实招,精准扶贫显成效”
来源:admin 时间:2017-08-11 10:40:4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枞阳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化“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着力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捷。8月10日上午,枞阳县委统战部、农工党枞阳支部带领“医药卫生专家服务团”赴凤仪村开展“扶贫政策应知应会宣传”和“送医送药健康扶贫”专项活动,受到贫困户的热烈欢迎。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委统战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会同农工党枞阳支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活动当日,部机关干部职工、农工党枞阳支部和专家服务团近20人,分成三个组分别在村部、乡卫生院、中心学校设置活动场所同步开展活动,方便了贫困户就近参加,保证不少一户、不落一人。
在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中,专家服务团为贫困户量血压、测血糖,提出诊疗意见,宣讲医保政策,共接待患者200多人次,其中贫困户100多人,免费发放各种药物2000多元。

在扶贫政策应知应会宣传活动中,统战部机关干部职工、驻村扶贫工作队带领贫困户一对一学习,帮助每一位贫困户了解掌握扶贫政策并能准确的讲述出来。为了充分调动大家学习积极性,活动还增加了问答环节,对熟悉政策措施并踊跃回答的贫困户赠送牙膏牙刷、洗衣粉、毛巾等日用品予以鼓励。现场热烈的氛围感染了每一位贫困户,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的脱贫信心。
                              (黄河、何旭辉)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