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市知联会、市新联会与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
来源:admin 时间:2021-05-31 14:51:0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认真落实2021年政党协商计划,更好地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资政会上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美好铜陵建设中的重要作用。5月28下午,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在前期现场调研的基础上,联合市中小企业局在市行政中心综合会议室召开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孙和平参加并讲话。会议由市中小企业局局长朱永平主持。参与课题调研的市知联会、市新联会理事等一行10多人参加。

座谈会上,市中小企业局介绍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及融入长三角思路举措等,8家中小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就我市中小企如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表真知灼见,课题组成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认真梳理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真实有据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孙和平指出,人才,是保障发展的根本。要从实际出发,制定真正符合民企发展的人才扶持政策,下大力气解决企业人才短缺难题。牢固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的理念,在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的同时,创新高端人才引进方式,加强与长三角研发中心合作,通过“假日专家”、“星期天工程师”等柔性引智引才办法,借智借力、借梯登高。要提升服务理念,始终按照“店小二”式服务标准,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推动企业问题快速解决。加快产城整合,推进学校、人才公寓、文化娱乐、职业培训等生活配套设施同步建设,加快园区从单一生产型区域向集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多元化、多功能、多点支撑的城市产业功能区转型,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后顾之忧。要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推行重点产业链招商“链长制”,突出专业招商,发挥企业家在招商中优势,以建链、补链、延链、融链、强链为主线,引入更多上下游关联企业,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助力高质量铜陵发展。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