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健步”已融入我的生活与工作
来源:admin 时间:2016-02-22 16:03:4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走进“万步”大家庭是2015126日,我是这个大家庭的新人。

中共铜陵市委统战部为创新统一战线工作实践,联合万步网等机构,拟通过“健步走”等活动方式,密切与广大基层统一战线成员的联系。引导广大基层统一战线成员深入社会各层面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地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地参政议政。通过“健步走”的活动,把健康、参政议政以及建立统一战线广泛联系结合在一起,极大的丰富了“健步走”与统一战线工作的形式与内容。参加活动第一天就给中共铜陵市委统战部所组织的活动点赞,在“随手说说”中第一次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和感激。同时还获得了来自万步大家庭的鼓励!126日,家庭中“赋格的艺术”在“随手说说”中留言:加油   加油!“太阳月亮”留言: 加油!——家庭成员的鼓励,其情感人!其景醉人!其乐融融!

“健步”、“每天一万步”如今已融入了我的生活与工作,成了每天“最自然的习惯”。按照万步网专家的研究成果“健步”,每天“一万步”完成的很轻松。首先,每天早上起床,完成洗漱、喝水、上厕所等“净身”工作,“别”上计步器,开始每天的第一个任务“朝三”(5000步左右)。三千步是必须的,然后有倒着走,踏步走等等,轻松愉悦,有时候早上一不小心就达到一万多步。上下班的路上,每天是3000步左右。在上班时的每日上午的10点、下午的3点各十分钟的原地踏步踏,以及中餐后的“缓步”,这样,计步器上又增加了3000步。晚上,晚餐之后,开始完成“暮四”(5000步左右),逛植物园、小区游园、市区道路的人行步道等等,见识城市的市容市貌以及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不胜收。健步也改变了我的工作与生活,按照万步网专家的建议,在平时工作中,时间不急,能够步行的绝不坐车。如20151218日夜晚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开始每年一次的例行桥梁检测,按照过去的惯例都是车送车接。这一次,我提前30分钟,从桥南走到桥北,4000余步,在健步健身的同时,感受健步的愉悦,领略夜晚长江、皖江第一桥的魅力。

目前(至正月初三),我已经提前一个多月完成了第一阶段“行走在铜都”从起点“天井湖铜文化园”到终点“天井湖江南文化园”的整过路程,行程643公里。从上传到网上的资料看(我上传健步资料总是比家庭其他成员早而及时),我是“第一个”走完活动里程的“同心同步,千人走基层”的统一战线成员。

2016年,继续按照铜陵市委统战部的活动宗旨,在万步网专家的指导下,每天“万步”保持不变。遵循“新常态”,走进社区,走向农村,融入城市,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为铜陵的经济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建言!在中共铜陵市委统战部、万步网以及铜陵新人网的组织引导下,积极参加后续相关活动,把健康健步、参政建言结合在一起!

“每一天的改变可能微乎其微,但日积月累就能产生惊人的质变”。2016!坚持朝三暮四不停歇!坚持走自己路!向前迈进!一步一个脚印向健康迈进!加油!每一天!

 

 九三学社   汪高社

 2016年猴年春节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