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一次难忘的会见
来源:admin 时间:2015-08-10 16:34:1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15511晚,雨后的铜陵凉风习习,赶走了5月上旬以来的夏日燥热和扬尘的惹恼,也赶走了最近几天绵绵不息的雨丝袭扰。等着九三学社中央韩启德主席接见的铜陵九三一行12人心情格外轻快。因为时间有些紧,大家匆忙地摆起了席卡和椅子,可没等大家准备好,下午5点多风尘仆仆才来到铜陵,晚6点半用过工作餐的韩主席一行便来到了会议室,在九三省委赵韩主委陪同下,韩主席一行与大家一一握手。迎着12双热切和激动的眼睛,没有过多的寒暄,韩主席面带微笑的招呼大家坐下,如同走亲戚一般亲切地让大家随意一点。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很难相信,九三学社的中央领导人在铜陵的第一次见面竟然从杯中的茶叶聊起。在韩主席和眼里,安徽的猴魁形状独特、口味不错,但比起普洱和大红袍,还“名声不响”。“看来徽茶全面中兴,还有一段路程要走。”韩主席笑着说。在如此轻松的气氛中,铜陵九三市委胡安美主委简要地介绍了社情,并就政治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信息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汇报。韩主席对铜陵九三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铜陵九三起点高、素质好,参政议政成绩斐然。此时的韩主席脸上浮现的不是喜悦而是安详,给我的印象就是--船长:历经风浪,鱼儿满仓、正顺利返航的船长;或者家长:儿孙满堂、家业兴旺、无忧无恼的家长--这两种画面不断在我脑海交替出现,最后重叠为眼前的这位安详的老人。是的,韩启德主席已经70高龄了。记得在重庆民主党派陈列馆里,胡安美主委就特意地带领我们在历届九三社中央领导人介绍屏前,对大家自豪地宣布:我们九三的领导人都是德高望重、大成高寿之人。此时此景,信然。

对着名单,韩启德主席一一问起大家工作和学习的情况。在胡安美主委的介绍下,韩启德主席对铜陵市支柱企业有色公司、化工集团饶有兴趣,不断问起GDP、黄金产量等让铜陵人感到自豪的问题。借着这股豪气和职业教育的话题,市委委员殷和平侃侃而谈,从铜陵学院的规模、职业教育的办学方针和改革思路,一一道来,富有条理和睿智,充分展示了铜陵九三人的风采。在如此轻松而又热烈的气氛中,大家对信息工作中常用到的工具诸如QQ、微信、平台建设等各抒己见。韩主席自曝只会使用手机短信,让人莞尔--联想起网上关于儿女表孝心的段子之一:教父母学会用电脑上网、用智能手机微信—70岁的老人童真仍在,这也许是长寿的另一个秘诀吧。

不忍心让奔波一日的韩主席一行耽搁太久,大家收拾起兴奋的心情正襟危坐,恳请韩主席做指示。韩主席站在全局的高度指出,全国各地级市九三富有特色和创新地开展工作是九三学社活力的源泉。作为进入门槛高、参政质量高、信誉高的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的“三高”人群,要为经济转型中的地方发展献计献策,有为有位,多做贡献。随后联系自己关于控烟的提案和时下烟草增税的话题,循循教导大家注意参政议政中提案时机与滞后效应。并结合本次来铜调研课题指出,长江流域上游水利建设对下游的生态环境的影响,是一个长期、复杂的工程,作为直接受影响的地区,各位社员要勇于担当和科学创新,学会利用新科技和新的信息技术去推动和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做一个影响党派的人,使九三学社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党派。唰、唰、唰,是铅笔在纸上记录的声音,砰、砰、砰,则是每位受接见的社员心中荡起万丈豪情的回响。

幸福的时刻总是短暂的,短暂到我们忘记了饥饿。晚7点半,大家依依不舍地与韩主席告别。别后,韩主席还要为铜陵九三成立30周年题词。下楼时,我们意外地遇见了已换装下楼散步、精神矍铄的赖明副主席,明朗的夜空、轻轻拂面的和风似乎也在为我们祝福。

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夜晚啊,这是一个多么让人难忘的会见。

九三学社铜陵市委  郭栋良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