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在铜台商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admin 时间:2019-01-03 16:20:4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月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受到在铜台商高度关注。受访台商高度评价习总书记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提出5点主张,肯定大陆进一步释放了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造福两岸同胞的诚意善意,宣示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

  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铜陵豪翊金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王文璋说,习总书记一句“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的话语情真意切,让广大台胞感到欣慰与兴奋!“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亲望亲好,中国人要帮中国人”,这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备感温暖。

    作为台商,王文璋表示,我到大陆发展已经近20年了,大陆改革开放带来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让他和众多台商一样受益颇多。去年以来,大陆从中央到地方惠台政策不断落地,广大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更加便利。我在铜陵市台联会任职,就经常协助政府向台商宣导各类政策,解决台商实际困难。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所有在大陆台商倍感振奋,作为中华民族一分子,我将继续奋斗打拼,深入参与大陆改革开放,做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生力军。

王文璋最后说,“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台胞来大陆发展,共享机遇;相信在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两岸同胞作为命运共同体的联系将愈加紧密”。

来源:市台办 黄文华)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