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全国工商联来铜开展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
来源:admin 时间:2021-06-25 16:21:0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6月24日,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课题组主任、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执行副总编林彬率队,来我市开展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亚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忠新等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安徽玉堂雨具有限公司、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安徽灵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家民营企业,听取了企业发展状况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汇报。

  在安徽玉堂雨具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太平村扶贫车间,详细了解扶贫车间运行状况和产业扶贫的实际成效。调研组对公司创新的“1+N”就业扶贫模式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公司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免费技能培训、合理增加补助、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企业发布系统规范的社会责任报告、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调研组考察了企业厂区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公司近年来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公司大力参与脱贫攻坚、抗洪抢险、抗击疫情、捐资助学等公益慈善事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促进绿色发展,加强总结提炼、全面规划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安徽灵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对公司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坚持创新发展、共享发展成果进行了肯定,尤其是公司实行员工全员持股、完善激励机制、设立员工养老基金等创新做法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赞赏。

  林彬围绕推动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加强企业自身品牌建设、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对市工商联和民营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刘亚东表示,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要提高认识,在做好“四送一服”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要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考察机制,试点发布全市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榜单;要对标对表,对照全国工商联制定的有关标准,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培育、引导民营企业有更大作为。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