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市委统战部举办宗教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admin 时间:2020-08-30 11:39:4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推动宗教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自觉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828日,铜陵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宗教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主题演讲比赛。

1.jpg

市、县区宗教工作干部、全市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宗教教人员和信教群众代表约60人参加了活动。来自全市宗教界的15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振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章坤出席演讲比赛,章坤致辞。

章坤副部长在致辞中强调宗教与所处社会的文化相融合,是宗教传承发展的必然规律。只有充分尊重中华文化、自觉融入中华文化,宗教才能在中华大地上立根生长,不然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他要求全市宗教界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引导下,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用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等观念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

此次活动的稿件和演讲内容思想性、针对性较强,既有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理解和认知,也有结合实际的具体方法和举措。同时,为五大宗教选手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生动阐释了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靓丽的名片,也为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推动我区宗教界更好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起到了促进作用。(宗教科)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