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铜陵市宗教界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admin 时间:2020-02-17 16:18:2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铜陵市宗教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坚决落实防控举措。1月24日,印发《关于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举办各类宗教活动。25日,铜陵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号通告公布后,又再次强调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督促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关闭,停止活动。全市178处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春节期间,市民宗局负责人对全市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现场督查,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自1月24日起,实行疫情情况零报告制度。

二是加强信教群众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上级文件要求,传达最新疫情通告、科学防护知识等,引导信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少外出、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配合检查,拒绝野味,积极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积极踊跃捐资捐款。各宗教团体发出倡议,号召信教群众发扬爱国爱教精神,为疫情防控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全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踊跃捐款。截止目前,已向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及通过网络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共捐款341350元,其中佛教221000元、道教4750元、伊斯兰教20700元、天主教4700元、基督教90200元。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