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铜官区多举措保障节日期间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来源:admin 时间:2019-01-25 09:17:1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保障春节期间全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铜官区积极探索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的新路径不断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多措并举保障节日期间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一是联合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杜绝消防等安全隐患。铜官区民宗局多次联合多部门综合执法,对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卫生、房屋安全等开展综合检查,不断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安全意识。

二是规范敬香等行为,建设生态和谐寺院。积极引导佛教活动场所开展文明敬香、合理放生等活动,宣传禁放禁烧政策,促进生态寺院建设。

三是召开宗教界座谈会,为大型活动管控工作建言献策。在节假日及大型活动中,制定全方位应急处置措施,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现场稳控工作,安全队伍和物资保障到位。 

四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定期或适时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帮助宗教活动场所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五是开展扶贫助困慰问活动,解决民族宗教界困难群众基本需求。全区累计筹集资金1万余元用于开展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温暖,献上爱心

六是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牢固树立宗教工作无小事确保第一时间掌控全区宗教动态,让广大信教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祥和的节日。

铜官区:余磊)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