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铜陵市民委(宗教局)六举措扶贫见成效
来源:admin 时间:2017-12-05 15:41:0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铜陵市民委(宗教局)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发挥民族宗教系统独特优势,采取多种措施,使精准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今年以来,委(局)负责人率机关干部先后8次到扶贫村走访结对贫困户了解群众发展生产和脱贫要求,听取扶贫村、驻村工作队长精准扶贫思路和扶贫工作进展汇报,要求举全局之力,为精准扶贫工作科学有序推进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识别精准到位。按照铜陵市精准扶贫识别“六看六确保”基本要求,围绕“说、听、讲、查、核、算、看、帮”八字经,认真完成了对全村25户108人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工作,并根据国家精准扶贫的要求和根据每户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了种植、养殖、劳务输出等具体帮扶方式和措施。
三是结对子扶贫。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与精准贫困户结对子,要求结对干部每月到贫困户家上门走访不少于1次,帮结对户解决发展问题一个,有效地促进2017年脱贫户发展生产稳定脱贫。
四是借鸡生蛋。深入推进“民族一家亲,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带动了当地10余户贫困户就业。还先后开展了“圆梦微心愿·扶贫送温暖”、“五教同力·助困脱贫”、“扶贫济困·你我同行”和“慈善周”为主题的助学、助医、助残捐赠活动,并争取省宗教局慈善捐助款6.6万元。截止11份底,为扶贫村争取各类扶贫捐助款物10万余元,深受村两委和贫困户好评。
五是发挥支部和党员作用。委(局)与扶贫村成立了联合党委,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建设为契机,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核心和领导作用,突出了基层党员干部在全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心骨”作用。同时,指导扶贫村完善了党员活动中心、文体活动室、服务大厅等基础设施建设,统一了各类党组织标识牌,为扶贫村开展党建工作创造了标准规范条件。
六是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协调组织村“两委”班子到义安区、郊区美好乡村示范村参观见学“取经”。在交通部门关心支持下,投资了310万元,对村级10公里道路进行了硬化和拓宽处理,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环境得到很大提升。  
                        (来源:铜陵市民委(宗教局)周刚)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