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市民委(宗教局)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宗教界参与“五教同力·扶贫助困”慈善捐助活动
来源:admin 时间:2017-10-24 10:34:1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积极响应省民委(宗教局)“五教同力·助困脱贫”行动,铜陵市民委(宗教局)举全市宗教界之力,以开展创建宗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五教同力·助困脱贫”慈善捐助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捐助活动领导小组,配合宗教团体,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确保“五教同力·助困脱贫”慈善捐助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号召全市广大宗教界人士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自身价值。同时,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宣传栏、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全省五大宗教团体在我市开展“助残、助学、助医”慈善捐助活动情况,积极引导我市宗教团体参与“五教同力·助困脱贫”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户脱贫、村出列”贡献力量。
三是严把审核标准。按照助学、助医、助残、助老、助灾标准,组织对对口帮扶贫困村和各县(区)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贫困户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摸清底数,分析致贫原因,认真审核,为宗教界参与扶贫工作找到“精准”切入点,做到有的放矢。
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委(宗教局)动员全市宗教界参与“五教同力·助困脱贫”助残、助学、助医、助老扶贫捐助募集善款3。全省宗教界为我市贫困户助残、助学、助医慈善捐助6.6万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释慧庆还以个人名义为官山村捐赠了1万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宗教界应有贡献,受到群众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周刚)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