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重走革命来时路 缅怀烈士赤子情
来源:admin 时间:2021-06-10 08:32:4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6月6日,民革铜陵市市直三支部、卫生一支部、卫生二支部和有色支部联合开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赴泾县新四军皖南事变纪念馆和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缅怀先烈。

  皖南新四军军部旧址位于皖南山区泾县云岭镇的罗里村,1938年7月至1941年1月,新四军军部设此,指挥华中敌后各抗日战场的新四军开展抗日斗争。中共中央东南局也同时设在此处,新四军参谋处、秘书处、作战科、机要科等机构驻扎其中,另外还有叶挺、项英、周子昆的办公室和旧居。馆内现存各种珍贵图片、文物、资料达4000余件。结合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以不同的形式再现当年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

  一件件新四军文物的陈列,一帧帧图片的展示,向我们诉说着战争年代一桩桩血与火的故事以及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英勇气概。民革党员们认真聆听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仔细浏览那一幅幅图片和资料;每一句解说,每一个动作,每一幅画面都令党员们肃然起敬,热血沸腾!

  80年过去了,在洒满了革命鲜血的泾县云岭小镇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把家乡建设成为一处山清水秀,风景秀丽又颇

具特色的革命教育基地。每年都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农民、学生、解放军战士来到这里参观考察,缅怀先烈的革命情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不忘革命来时路,吃水不忘挖井人”。在返程的车上民革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更进一步感知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先烈们满怀对建立繁荣富强国家的信心,不怕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几位新党员表示:我们一定要向民革前辈们学习,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化作实际行动,当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