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市委会赴浙江安吉学习考察
来源:admin 时间:2021-04-28 09:28:4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的深刻内涵,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4月10—11日,民革铜陵市市直四支部、市直二支部、卫生一支部、卫生二支部一行近50名党员赴浙江安吉学习考察。

安吉山川秀美,人杰地灵,是长三角地区最佳的天然绿色氧吧,有"中国竹乡"之美誉;被评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首批5个国家生态县市之一,曾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党员们来到“两山”理念的发源地安吉县余村,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村路,实地察看余村的新农村建设,感受到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余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多年前,这里曾是飞沙走石、泥浆遍布的景象;十多年来,余村认真践行习总书记“两山”思想,切实转变发展思路,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从“靠山吃山”变成“养山富山”,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

通过实地学习考察活动,党员们近距离感悟“两山”理念带来的绿色蝶变,体悟“两山”理念对于建设美丽乡村和美丽中国的现实意义,一致认为这次浙江之行,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感知。同时,联系我市资源枯竭城市的转型发展,安吉模式对我市发展农村文旅事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借鉴;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拓宽了思路。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