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进铜陵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admin 时间:2020-12-22 11:41:0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2月19日,民进铜陵市委召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安徽大学合肥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江三良,中共铜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章坤到会指导。民进铜陵市委主委姚尚友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民进铜陵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进铜陵市委高度重视,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基本要求,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有关工作,根据民进铜陵市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讨论确定了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了具体方案。二是开展会前学习。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会议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民进市委会委托民进市委监督委员会,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的方式,广泛征求和听取基层组织和会员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四是开展谈心谈话,此次会议召开之前,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面对面的相互谈心谈话,坦诚交换意见、交流思想。五是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撰写班子及个人检查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上,姚尚友代表民进市委会班子,围绕政治思想、自身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结合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胸怀,以问题为导向,深刻自我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并对班子和班子其他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真诚热烈,既有效促进了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又使每一位班子成员认识到了自身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

江三良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真诚地提意见,友善地提建议,达到了增进团结、增进感情、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章坤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氛围严肃、认真、热烈、融洽,收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民进市委会,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二要进一步提升铜陵民进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民进优势,高效参政议政;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抓手,切实贯彻落实好“四新”“三好”要求,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贡献。

最后,姚尚友代表民进铜陵市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严格按照民进安徽省委、中共铜陵市委统战部的要求,详细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计划,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提高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的能力水平。他强调,民进铜陵市委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提高“五种能力”,进一步推动铜陵民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