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市直四支部开展美丽乡村调研
来源:admin 时间:2020-10-12 09:58:3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9月26日,民革铜陵市市直三支部调研小组一行15人,在支部主委沐学文带领下,赴义安区就“美好乡村建设”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调研小组首先来到天门镇金塔村。该村自2016年实施省级美好乡村建设以来,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村经济社会面貌焕然一新。现已开辟了1000余亩皖南水果百合等药材花卉种植基地,一年四季繁花盛开,不但吸引大批本地游客前来观光,而且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前来旅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调研小组一行又来到位于铜陵地区最北边的东联乡东埂村。该村原来有个“铜陵的东北利亚”的戏称,意思是这里既贫穷又破烂。这个村在村党委带领下,依靠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要求,狠抓垃圾、污水、厕所改造“三大革命”;利用地处圩区,水网密布的独特优势,大力开展水稻、莲藕、菱角、水产养殖等水面农业,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经过五年时间的奋斗拼博,一举摘掉了贫困落后的帽子,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村民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沐学文在调研座谈会上说:美好乡村是在党的领导下,通过全体村民艰苦奋斗得来的;但时代在飞速发展,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更不能依赖政府,还要继续通过全体村民的努力来巩固;要不断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开拓视野,发现并引进新的经济增长点,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美好乡村持续发展,村民的生活才能越来越美好!

市直四支部、卫生三支部、有色支部也派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