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铜陵市市直四支部举办参政议政专题培训
来源:admin 时间:2020-09-16 17:32:33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推进和提升支部参政议政工作, 9月12日下午,民革铜陵市市直四支部在市宝泓餐饮公司会议室举办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会,支部全体党员及支部联系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邀请民革机关办公室主任曾捷就参政议政工作作专题辅导。曾捷从事民革参政议政工作近20年,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他从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职能开始讲起,介绍参政议政的定义、定位、内容、形式,结合民革市委会近年来优秀社情民意实例,重点就“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等做讲解,让党员们认识到撰写社情民意的重要性,同时学习和领会到反映社情民意的角度和方法,并引发热烈讨论,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上,支部主委陈斌还领学了中共铜陵市委书记丁纯8月31日在市政协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暨“深度融入长三角加快提升产业发展实力”资政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民革铜陵市委会组织建设年工作意见;布置支部今年后四个月的主要工作。

市委会委员潘百宁现场将自己准备的两篇社情民意与大家分享,并就支部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是每一位民革党员职责所在。二是要注重数量强化质量。民革中央提出参政议政工作的主基调是“提质增效”,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扎实做好调研和分析,确保所提建议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