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九三学社铜陵市委召开会议纪念九三学社创建七十五周年
来源:admin 时间:2020-09-10 15:18:1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8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铜陵市委召开会议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副主委潘建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吴强作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和平应邀出席。

吴强在讲话中回顾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75年光辉历程,介绍了九三学社铜陵市委成立34年来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期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根”和“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九三学社铜陵市委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全过程、融入到履职尽责全方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树立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良好社会形象;同时,不断加强全体社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带动各组织和广大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二是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履职能力是每一名社员自身价值的根本体现,广大社员要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主动作为,在各自岗位上奋发进取、刻苦钻研,发挥科技骨干作用,为铜陵市科技强市战略多做贡献;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参与科技咨询、智力扶贫、捐资助学、捐款赈灾、送医送药等社会服务活动,体现民主党派社会担当。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三个文件”及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九三学社铜陵市委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人才强社”战略,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为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和人才基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和平代表市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和九三学社铜陵市委成立34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大社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岗建功,为建设美丽幸福铜陵做贡献。

九三学社铜陵市委员、支社委员、各级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各专委会主任以及部分青年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