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别开生面的集中学习和民革界别组参观考察活动
来源:admin 时间:2020-06-18 11:44:4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6月12日下午,民革铜陵市委会、铜陵市政协委员民革界别组开展集中学习和“铜官山·1978”文创园参观考察。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市委会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共30人参加学习及参观活动。铜陵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郑晓艳,市政协联络室主任陈继红全程参加。活动分为集体学习和实地观摩两部分。     

 集体学习在文创园会议室进行。首先,民革市委会副主委王小平领学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通过学习民革党员深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奋战,今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生产生活加快恢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核心和强大领导能力,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这次疫情防控,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生动实践,充分证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效能和实践价值。
接着,铜陵市政协常委、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民革市直一支部主委朱年友,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辅导学习,特别就居住权、监护权、见义勇为、婚姻冷静期等亮点进行解读。与会同志认真聆听,通过听讲更加明白此次公布实施的《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非常符合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因此,我们要学习、宣传好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
集中学习结束,郑晓艳强调: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和各支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落实参政党建设实施意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还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按照民革中央、民革省委会“组织建设年”要求和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重点工作的完成。
最后,大家兴致勃勃参观“铜官山·1978”文创园项目。铜陵以铜立市,铜官山铜矿作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缩影和见证,有着非常厚重的文化遗存,亟须保护。由铜陵市文投公司倾力打造的“铜官山.1978”文创园,利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铜陵矿工居民遗址,还原当年铜矿工人的生产、生活场景,将这些满载历史沧桑的矿工生活遗存,转化成铜陵城市的文化符号,留存铜陵城市的记忆与怀旧情怀。矿工主题文化展区分为矿工生活展区和地下坑道展区两部分。矿工生活展区集中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不同历史时期矿工的生活起居场景变化和矿工精神的宣传展示。地下坑道展区还原了井下开采场景,结合动画电影及互动游戏体验等声光电手段,在寓教于乐中揭开井下开采的神秘面纱。

通过参观考察,深刻感知了新中国成立后祖国各地的优秀儿女汇聚铜官山下恢复矿山建设的动人故事,感知铜矿开采的复杂艰辛与铜陵的历史文化魅力,感念改革开放后因铜而兴、全面发展的城市飞跃,更加珍惜当代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