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抗击疫情 铜陵民革动在行
来源:admin 时间:2020-02-20 15:11:4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疫情严峻,使命如山。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铜陵民革党员响应省市民革组织号召,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逆行冲锋。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革力量。

捐款捐物

211日上午,民革铜陵市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参与,截至21612点,共收到162名党员的爱心捐款,金额为41120元。此外,党员们还参与社会各界的捐赠活动,截止昨天,捐款捐物总价数为315068元。党员张春,23日发动培训学校26名师生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5288元,其中他个人捐送1000元。党员黄沪向湖北青少年基金会捐款1500元,还向市十五中捐赠价值300元的红外体温计1台。党员王家佳捐款1000元到省青年基金会。217日,党员何生再次向义安区的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等单位捐赠价值25000元的抗击新冠肺炎中药一号方,全力支持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为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健康安全防护。215日,党员古甄平倡议市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截至昨日,收到捐款5200元。

★ 建言献策

210日至18日,民革党员翟芳撰写的社情民意《关于疫情期间加强药店管理的建议》,周长胜撰写的《关于有序控制进入菜市人数的建议》,潘百宁撰写的《关于明确规定对集中隔离产生的费用由各级财政统一支付的建议》,刘金川撰写的《关于安徽省内景区常年对医护人员半价开放的建议》,陈晰撰写的《关于非常时期超市有关散装蔬菜加包装的建议》,庄尔穆撰写的《关于加强理发业的卫生防疫工作》,耿新、刘征撰写的《建议将每年121日设为全民防疫日》,巫先松撰写的《关于大力推进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的建议》,汪林撰写的《对受疫情影响的我市旅游行业的几点建议》等等,已报送并编铜陵《民革信息》,为中共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期间潘百宁撰写的《疫情防控期间不宜关闭乡村小卖部》的建议获市委书记丁纯的批示。

★ 其他情况 

党员罗太保创作的水彩画《众志成城战疫情》最美天使》,及时歌颂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勇士。党员陈斌,春节上班以来,始终在协调参与市中小企业复工防疫用品的协调工作中,尽力为中小企业生产创造条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无偿献血面临严峻形势,血液库存告急。党员陈玉明不仅三次捐赠价值24000元的口罩、手套,还爱心逆行及时组织公司员工到市中心血站参与无偿献血,获得好评!民革党员丁锦,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岗位,认真救治病人。党员翟芳,主动报名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帮助社区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封闭道口的事宜。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