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铜都农工党 抗疫有担当
来源:admin 时间:2020-02-17 16:06:4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20年新年伊始,当举国都沉浸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喜庆氛围中时,新型冠状病毒却悄然伸出了它的魔爪,贪婪地肆虐着中华大地。

当抗疫的集结号吹响,当防控的锣鼓点敲起,农工党铜陵市委会立即启动响应工作,号召并鼓励党员同志们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全身心积极投入到铜陵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去。党员同志们,特别是其中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恪尽职守,按照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舍小家护大家,在防护物资严重不足、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情况下,用生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铜陵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王谦,是位80后。当得知铜陵市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全市收治新冠肺炎唯一定点医院,他毅然放弃休假,让父母带着两个6岁的可爱的双胞胎儿子回老家过年,自己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作为新冠肺炎诊断专家组、普通救治组及重症救治组成员之一,他顾不上家里患上感冒腹泻的妻子,日夜奋战,每天同各位专家成员一起对疑似病例进行讨论、筛查和诊治,对确诊患者进行查房、诊治的方案的确定以及患者的心理安抚等工作,有力保证了医院医疗救治工作的顺利进行。并结合医院救治情况,及时撰写社情民意《关于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源头防控的建议》。

铜陵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殷志红,自大年初一开始参加铜陵大桥卫生检疫点。每天早8点到晚5点半,冒着凌冽的寒风和雨雪,认真细致地检测过往大桥鄂牌照的车辆上所有人体温,了解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以及近2周是否有从湖北尤其是武汉回来的流行病学史。

铜陵市第四人民医院心脑血管科主任李全贵,大年初一开始在医院发热门诊工作。白班是早八点至下午五点半,晚班是下午五点半至第二天上午八点,不惧辛苦和风险。

   农工党枞阳支部在支部主委、枞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参与防控工作,纷纷在请战书上庄重地签上自己的姓名。其中黄河、陆百胜、王勇、朱晓夏、李兴宁、丁浩明、王国柱、方庆等同志连日来一直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

   枞阳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朱晓夏主任深入感染病区防控一线采集血液标本和鼻拭子、咽拭子等呼吸道标本,与患者零距离接触,截至目前累计采集38人/次,为诊断病情与治疗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铜陵市人民医院防保科主任洪洲,目前担任铜陵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办公室主任,负责部署和协调医院新冠肺炎防治的日常工作。每天上午7点半之前要赶到医院上报前日0-24时的疫情报表,晚上要等所有当日采样的检验结果出来后(约9-10点)才能离开医院。 

    铜陵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陈春霞,省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为保障医务人员及就诊患者的安全,她带头坚守岗位。在全力确保科室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她一方面加强防控宣教,一方面克服防护物资不足的困境,自创小妙招,给需要与患者面对面检查的设备自制防护隔板。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