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疫情防控,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admin 时间:2020-02-17 16:01:23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自我市全面打响疫情战斗以来,总是能看到那快步疾走的身影,经常听到他那“高八度”的声音。

他走访全市所有的急救分站,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疫情防控培训会上,他仔细讲解中心的转运方案,几乎“声嘶力竭”地提醒大家要提高认识,重视个人防护措施的落实;在中心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疑似病例转运任务时,哪怕是凌晨1,2点,也会在120调度室和急救人员待命室来回奔走,时刻紧盯患者转运的每个细节,指导急救人员规范穿脱个人防护用品,将车辆、器械消毒细节落实到位;在每日的疫情防控碰头会上,平日待人温和的他却毫不留情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给领导出谋划策,提出解决办法。

他就是市紧急救援中心质控(培训)科科长、民盟医卫支部盟员查铭。2020年初刚从院前急救一线科室急救科调离,负责全市院前急救工作质量控制、急救培训、枞阳县急救分中心和指挥型急救分站管理等工作。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主动请缨担当市紧急救援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医疗救治转运组、疫情防控信息报告组、应急物资保障组成员,这几乎涵盖120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工作量可想而知,但他从无怨言,说:院前急救是危急重症患者救治的前沿阵地,是一个每天都会发生生与死角力的战场,这次疫情防控,必然少不了我们120的参与,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对查铭来说,2020年,这注定是个“不一样”的春节,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持续工作十几天没有休息,两次连续值班36小时。

2019年1月22日上午10点30分,查铭根据单位安排前往市卫健委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持续到中午1点30才结束,来不及吃午饭,将会议精神向中心领导进行了汇报,立即着手拟定《铜陵市紧急救援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及转运方案》,该方案的制定未雨绸缪,为日后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日常院前急救病例转运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规范性的指导意见,比国家卫生健康委27日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运工作方案(试行)》提前了5天。

23日上午组织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学习,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的接诊、转运流程、信息报告以及个人防护技能等进行规范培训。培训会上,为防止日常急救患者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查铭特别提出医务人员要对所有患者上车前佩戴口罩和进行体温测量,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及时书写病历,登记患者地址、联系方式,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向枞阳县急救分中心、各急救分站传达《铜陵市紧急救援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及转运方案》,并要求立即落实到位;晚上18时左右,全程参与我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转运,冒雨工作至晚上10点多。

大年三十,年初一,分别前往枞阳县急救分中心、各急救分站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承担着防控物资保障的重要任务。在疫情形势日趋严重的情况下,个人防护用品、消杀药品极度缺乏,这个任务给他的压力非常大。他每天几乎要接上百个电话,浏览十几个个微信、QQ工作群来采购应急物资,负责单位接受社会捐赠。在政府拨付的购置防控物资资金到位后,他积极与多个供应商联系,进行询价,确保了负压救护车、消毒设备、个人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采购落实到位。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院前急救战线的战士和中国民主同盟员,责任和担当在他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