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抗击疫情 铜陵民革党员在行动
来源:admin 时间:2020-02-17 16:00:2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当前,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及时部署和坚强领导下,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革铜陵市委会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铜陵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主委郑晓艳叮嘱广大党员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防治,携手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一线

市委会办公室及时建立民革党员医生微信工作群,铜陵民革37多名党员医生全部在春节期间牺牲假期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

民革铜陵市卫生一支部副主委、铜陵市第四人民医院社区主任张振财,疫情以来是医院新型病毒性肺炎的专家组、治疗组成员,同时担任朝阳社区、金口岭社区医务人员总值班,负责辖区发热门诊,派医务人员参加社区对湖北回铜人员的排查,体温监测任务,安排人员参加区卫计委组织的车站人员的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不辱使命。

民革铜陵市卫生一支部支委、铜陵市人民医院ICU副主任汪洋,疫情以来,无论是春节期间还是周末周日,他没有休息一天,始终坚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线,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与死神赛跑抢救危重病人。

民革铜陵市卫生二支部主委、市疾控中心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春玲,春节期间一直加班,每天中午不回家休息、午餐吃方便面,还时常工作到晚上十点多。他担任的是民众应急健康教育、新闻宣传和舆情监测工作。为此,他设计编辑《疾控专家支招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从小事做起》、《社区动员起来,让我们共同战胜疫情》、《遏制疫情蔓延,铜陵疾控人写下请战书》、《居家观察怎么做?》、《预防呼吸道疾病从口罩文明开始》等通俗易懂贴画、宣传册等资料,及时提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推送。还负责市12320卫生热线来电统计和舆情监测工作协助新闻媒体宣传防控知识协助防疫专家到铜陵广播电视台参与新闻采访、连线直播,为《铜陵全城在行动!防控疫情,大家都做了这些》专题报道组织素材。

在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首发在眼睛的情况下,市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有色支部副主委丁锦,在防目镜和防护服紧张的情况下,用X光片防目镜遮挡飞沫,坚持为病人治疗。

医护党员、特别是护士党员春节期间全部坚持在临床一线抗击疫情,白加黑“5+2”的工作状态令她们身心疲惫,却从未抱怨。刚加入民革的新党员、第四人民医院的护士姚瑶和王琳积极响应指挥、配合临床,无暇顾及家庭,虽心怀愧疚家中老小,但始终牢记职业操守,舍小家,顾大家。

铜陵市政协委员、民革铜陵市市直一支部党员陈玉明创建的金时代公司,作为垃圾分类专业运维方迅速行动,取消假期,采取多项措施,不仅做好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的规范收集,还动员全体员工下沉一线,率先示范开展防疫和宣传引导,用实际行动呵护居民健康,为社区环境筑牢安全防线。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铜陵市义安区交通局运管所协同医疗卫生和交警部门,积极做好外来入境人员体温检测工作。民革铜陵市市直三支部新党员、运管所职工饶国圣主动请缨,不间断在铜陵东高速路口收费站执行二十四小时值守和检测任务。

★捐款捐物

在疫情面前全体民革党员在行动,疫病无情人有情,大家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或认真服从政府和专家的指挥,人人参与到全民抗击疫情战中,彰显了铜陵民革党员的使命感和奉献精神。

国家级高级营养师 、安徽省健康巡讲专家、市第四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卫生一支部支委徐晓俊不仅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还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积极给全市市民普及病毒专业防护常识。为此她积极撰稿给专家,走进直播间,做客铜陵广播电视台《健康起跑线》栏目开展健康教育。大力宣传居家隔离期间要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减少外出;告诫人们外出必须戴口罩;居家如何做好膳食营养管理,如何做好心理防护以及特殊人群如孕产妇住院分娩时的自我防护等知识。

民革铜陵市卫生一支部支委、铜陵市人民医院党群工作部工会干士尹晓茜,捐献2台空气净化器给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市级定点医院,用于一线医务人员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省政协委员、卫生二支部党员、创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陶然亭,也是中山法律援助中心铜陵工作站负责人,他号召同仁一起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出一份微薄力量,分别于2020年1月28日2月3日两次捐款人民币共计14000元给铜陵市慈善总会用于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民革铜陵市市直一支部主委朱年友于2020年2月1日通过徽风律所向铜陵市慈善总会捐献善款2000元,用于抗击疫情。

自疫情以来,铜陵市民福社区18名保洁人员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每天做好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人工保洁以及消毒工作,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守护居民小区的干净、卫生和整洁。由于缺乏防护口罩等物品,他们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民革党员陈玉明创办的铜陵金时代公司在了解情况后,想方设法辗转筹集到五百只防护口罩,并于2月1日送至保洁人员手上。

市直三支部新党员章蕾蕾,是铜陵千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大年初三就组织和协调所在公司首批5吨消毒液捐赠给铜陵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公司主要产品PCMX(对氯间二甲基苯酚),是美国FDA批准的首选杀菌药物,是英国利洁时、广州威莱等日化龙头企业的杀菌剂供应商。

民革铜陵市市直四支部支委胡睿以自己公司——草根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名义坚持多天将爱心早餐免费送到市人民医院、市立医院、市防控办、天井湖和螺丝山社区抗击疫情工作人员的手中。

上述事例只是铜陵民革党员抗击疫情的缩影,我们相信,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