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铜陵市委赴顺安中学开展东部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调研活动
来源:admin 时间:2018-12-14 10:50:0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2月13日,为贯彻十九大关于振兴乡村战略的精神,助推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民盟铜陵市委调研组在副主委金利娟的带领下我市顺安中学,就东部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义安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郑梅英陪同调研。

义安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此次调研,邀请了具有代表性的四所学校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东部城区教育机构师资构成、课程设置、硬件设施、政府扶持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东部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总体水平不断提高,域内之间、校际之间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差距进一步缩小、日趋均衡,但目前仍存在一下几方面的问题:大班额现象短时间内存在;教师队伍结构性缺编;划片招生存在困难;教学设备老旧。

金利娟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对我市东部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为民盟铜陵市委拟定了后续深度调研的方向。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推动教师队伍供给侧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及优化顶层设计,建立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机制,用砥砺前行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来源: 民盟   童雅琴)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