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铜陵市委的政协资政会发言受到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
来源:admin 时间:2018-10-09 16:18:2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在日前召开的铜陵市政协加快国家级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资政会上,民建铜陵市委《关于推进我市财政性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的建议》口头发言,受到市委书记李猛的高度重视。相关建议被列入市政协《关于加快国家级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建议案》。
《建议》深刻分析了铜陵市财政涉企资金分配的现状及存在的两大问题:一是专项资金分配存在“撒胡椒面”现象,难以集中财力办大事;二是基金运营管理存在资金来源单一、缺乏专业的基金管理机构和项目储备不足等诸多困难。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推进财政性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的五条建议:一是整体谋划,稳步推进,科学进行顶层设计;二是整合资金,募集资本,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三是加强储备,夯实基础,做好项目谋划和人才培养;四是统筹兼顾,分类运作,有效平衡政策性和市场化的关系;五是规范决策、市场运作,切实防范投资风险。
2017年,铜陵市成功入列全国首批12个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面对如此发展机遇,对财政性涉企资金进行基金化改革,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配置,完善财政投入和管理方式,将财政专项资金分配方式由直接补助到间接投资、由无偿扶持到有偿使用、由行政分配到市场运作的重大变革,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作用、激活民间资本促进创业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民建铜陵市委 罗新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