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九九重阳节 暖暖农工情
来源:admin 时间:2017-10-30 10:31:1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传统,健康脱贫是我国新时期党中央吹响的战斗号角。2017年10月28日重阳节当日,农工党铜陵市委会组织老党员和部分医疗机构党员同志奔赴枞阳县参观农工党安徽省地方组织革命活动展室和开展健康扶贫敬老义诊活动。
   农工党安徽省地方组织革命活动展室位于枞阳县横埠镇育才村,今年农工党中央拨付专项资金30万对其进行修缮维护。接到农工党安徽省委会转发的文件通知后,农工党铜陵市委会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对修缮方案进行认真的调研和设计,力争最大努力的还原历史原貌,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当日老党员们齐聚农工党安徽省地方组织革命活动展室,大家感慨万千,一起深切缅怀农工党的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章伯钧同志,追忆我党走过的艰难曲折而光荣的历程,同时对故居的修缮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献计献策。接下来,老党员还在附近村庄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领略了美好乡村美丽的秋色。在农工党铜陵市委会的精心安排下,老党员们度过了一个欢快温暖而又意义非常的重阳节。
当日,农工党铜陵市委第一支部和枞阳县支部还在育才村联合开展了健康扶贫敬老义诊工作。枞阳支部安排枞阳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在育才村村部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和义诊活动,一支部安排铜陵市人民医院的专家走进贫困户家里,为年老体弱、行动不方便的扶贫对象进行健康体检和疾病治疗指导,重点宣传有关“351”、“195”等健康扶贫政策。此次活动共问诊200余人次,量血压100余人次,测血糖30余人次,发放药品及生活用品近4000元,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获得了村里老百姓高度称赞。同时为响应今年9月铜陵市委提出的“由农工党牵头形成健康脱贫正式调研方案、助推我市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的工作部署,农工党铜陵市委会还对育才村健康扶贫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以此来不断充实健康脱贫工作调研素材,夯实调研工作基础,力争让健康脱贫这一举措在铜陵能更好地生根开花,让每一户因病返贫的贫困家庭都能知晓政府的扶贫政策,都能享受到国家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                  (来源:农工党市委  杨 雯 黄 河)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