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进会员王筝、江继发主治完成我市首例干细胞移植治疗下肢缺血性疾病
来源:admin 时间:2017-10-17 10:04:0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会员王筝、江继发,率领他们的血管外科团队与血液内科团队,通力合作,完成我市首例干细胞移植治疗下肢缺血性疾病,铜陵网,人医微信公众号相继进行报道。
自体干细胞移植适用于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及糖尿病足等下肢缺血性疾病。尤其对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经手术搭桥及介入治疗疗效均不佳的下肢缺血,疗效显著。其原理是将能形成血管的成体干细胞移植至缺血肢体中,发挥血管新生作用。
患者刘某多年来为下肢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所困扰,前往各大地市级医院就诊,均疗效不佳,行走渐困难,近几月来更是出现了夜间静息性疼痛,严重影响生活,人也日渐消瘦,遂来市人民医院就诊。9月初,血管外科王筝主任和血液内科江继发主任携手在相关科室人员的配合下,成功为该患者进行了自体外周干细胞移植术,术后患者顺利康复出院。术后两周回访,患者夜间静息性疼痛消失,行走距离从入院前100-200米增加至500-800米,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目前,自体外周干细胞移植技术在我国仅有少数省部级医院可以开展,我省也仅安徽省立医院血管外科可以开展。王筝、江继发主治完成的首例该手术,标志着我市治疗下肢缺血性疾病技术再上新台阶。
(卫生总支 王传兰 时兆平)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