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九三学社铜陵市基层支社举行履职建言回头看系列活动
来源:admin 时间:2017-08-17 09:47:0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铜陵市八届政协以来,九三学社无论是个人提案还是集体提案,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较大的提升,并获得相当多的荣誉与好评。为了继续切实做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不断提高九三学社铜陵市基层支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进一步发挥提案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8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铜陵市城建支社与有色一支社举行了“参政建言回头看”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以幻灯片向社员们介绍了《做好城市边坑防护与利用造福城市居民》、《做好铜陵大桥桥面交通安全管理的提案》、《关于优化美化铜陵大桥老洲镇出口交通景观与安全环境的建议》等三件提案的办理情况与效果。在《做好城市边坑防护与利用造福城市居民》提案中,市住建委通过对全市危险边坎摸底检查并进行护栏围护,城市大部分高边坎都得到有效防护,保证了老人小孩以及城市低头一族的行走安全。市交通运输局、铜陵大桥管理处在办理《做好铜陵大桥桥面交通安全管理的提案》中,通过设置电子警察,有效遏制了在桥上超速、逆行现象,安全事故也得到遏制。特别是在办理《关于优化美化铜陵大桥老洲镇出口交通景观与安全环境的建议》过程中,副市长领衔督办,市交通运输局、铜陵大桥管理处、枞阳县政府、老洲镇等部门齐心协力,终于将省政府安委会多年督办的安全隐患得以整改完成,也有效提升了老洲镇大桥周边的环境。此外,对城建支社社员孙勇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对高龄农民工实施工伤保险的建议》、崔贤贵与姚群的信息《关于解决老旧住宅垂直交通的建议》、许俊撰写的《关于铜陵市大通古镇文化旅游的几点建议》进行了介绍与分析。最后社员们还实地参观枞阳县老洲镇大桥道口亮化美化与交通安全等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随后,为了使基层社员了解农业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更好地使支社社员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建好言、献好策,大家一起乘车前往枞阳县老洲镇香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扶贫拓展调研。社员们首先听取了枞阳县老洲镇党委书记许月同志农业扶贫情况介绍,并对感兴趣问题如扶贫有关政策、扶贫资金落实情况、百姓的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和解决贫困农民就业等一一进行咨询。沙池村党支部书记汪东鉴、市大桥管理处驻村书记闫志刚同志等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大家对种植基地负责人发展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创新发展农业,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对休闲农业、特色农业的发展前景高度看好。为进一步推动老洲镇农业技术创新,九三学社表示将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技术优势,就农业技术推广、技术咨询等与相关镇村展开合作,更好地发挥农业产业在脱贫攻坚的作用。
九三学社安徽省参政议政部周莉部长一行、中共铜陵市委统战部李克柔副部长、九三学社铜陵市委部分市政协委员、兄弟支社主委与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汪高社)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