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农工党枞阳支部开展精准健康扶贫
来源:admin 时间:2017-08-10 15:30:0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一切为了脱贫攻坚,满足脱贫攻坚一切需要"号召,8月10日,以农工党枞阳支部党员为主体医疗服务团一九人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海峰带领下,在凤仪乡凤仪村扶贫驻村工作队协同下开展精准健康扶贫活动。
凤仪乡是我县三个江心洲之一,四面环水,交通不便,贫困人口多、扶贫任务重。应凤仪村扶持驻村工作队的邀请,农工党枞阳支部卫生界别党员联合县医院部分专家组成健康服务团,冒着高温酷暑的天气,携带必要检查设备驱车行船来到凤仪乡凤仪村,分成三个小分队精准义诊贫困人口,测血压、测血糖、提出诊疗意见、免费取药、并进行"351""195"等健康扶贫知识宣讲⋯⋯老党员陆百胜、王勇等围满贫困患者。此次义诊共接待患者200多人次,其中贫困人口100人,免费发放各种药物2000多元,基本摸清贫困人口病情并提供可行诊疗方案,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活动得到广大贫困户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致赞扬。
王海峰副部长指出:因病返贫占贫困人口60%,因此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行动中非常重要,农工民主党主要是医药卫生界别为主,有丰富卫生资源,可以在健康扶贫工作发挥独特作用。
(黄河)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