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履职为重 走村入户风雨无阻不忘初心
来源:admin 时间:2017-08-10 15:23:33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民主监督力度,在7月下旬第一轮调查走访之后,九三学社铜陵市委于8月8日开展了第二轮调研、社市委主委吴强和副主委潘建各率一个工作小组前往对口联系的长沙乡和汤沟镇,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交流谈心和问卷走访活动。
为听真言、察实情、打消被走访户的顾虑,我社监督小组谢绝了乡村领导和帮扶干部的陪同,冒大雨、踏泥泞,上门入户,径直前往被走访户家中,叩门问寒暄,促膝长相谈,逐一对帮扶的贫困户开展访察工作。通过对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嘘寒问暖、排忧解惑,深入了解了他们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对帮扶干部工作作风、态度的感受、对帮扶政策的理解和认同、以及对困难和问题的诉求和心声。与驻村扶贫干部进行问卷式咨询交流,掌握脱贫攻坚总体部署与推进情况,从政策覆盖、制度执行、实施效果等方面立体式考量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这次对贫困户面对面的走访调查,监督小组进一步了解了被帮扶贫困户在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脱贫工作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为我社脱贫攻坚小组进一步理清帮扶监督思路,制定扶贫监督方案及实施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晚,两个小组返铜后即举行了联组会议,对前期调研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总和梳理,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和安排,吴强主委强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党赋予我们民主党派的一项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尽责、尽心、尽力,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冯强 唐思胜)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