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铜陵民革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admin 时间:2017-08-10 15:22:5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8月4日,民革铜陵市委会组织由市委委员、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各支主委组成的脱贫监督工作小组一行15人,由郑晓艳主委带队前往枞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市委会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克柔、市扶贫办副主任程志华一同前往,并给相关工作指导。
脱贫监督工作小组一行上午分别赴枞阳县麒麟镇和钱桥镇政府开展调研座谈,介绍了民革市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目的和任务,认真听取镇党委和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贫困村、贫困户扶贫政策执行、资金兑现、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询问。下午脱贫监督工作小组分成三路,分别由主委郑晓艳、副主委李素华、王小平带队赴钱桥镇宣庄村、钱桥村,马塘村、朝阳村和麒麟镇石婆村、岱鳌村进行实地调研察看,与当地村委会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和交流。深入了解村级组织的扶贫政策执行、精准识别以及计划目标等,还询问了贫困家庭的主要致贫原因以及对他们采取的帮扶措施,查阅扶贫工作台账等相关材料。通过此次调研对我市的县、村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
民革市委会脱贫监督工作小组计划下一步再深入相关贫困村,重点了解贫困户具体情况,通过问卷调查、走村入户、查阅登记资料等方式,了解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发现和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作用。
                                    (罗蔚、曾捷)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