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农工党铜陵市委副主委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雯主持召开全市周期病理质控中心首次工作会议
来源:admin 时间:2017-06-07 08:27:4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5月24日下午,铜陵市第二周期病理质控中心首次工作会议在我院病理科会议室召开,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雯及市人民医院、市立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枞阳县人民医院等病理科负责人及病理质控人员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铜陵市卫计委的《铜陵市第二周期医疗质量控制评价中心名单的通知》文件(铜卫医【2017】28号)。此轮周期病理质控中心挂靠单位仍然为铜陵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雯担任该中心主任,邢益祥和周永清为副主任。
会上,市病理质控中心副主任邢益祥汇报了近期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随后,大家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与交流。针对每年两次的质控督查,大家建议结合全省质控督查内容进行检查及整改,以及病理标本固定处理、技术档案管理、危急值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针对年轻病理医师的培训,希望能做到考、学、研一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邀请省内专家在指导工作的同时对年青医师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适时举办相关竞赛,在提高大家积极性的同时进行技术交流。会上还就质控中心的经费使用提出建议,由专人保管,统筹使用,加强监督,务必使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最后,杨雯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兄弟单位参会人员表示了欢迎,同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说,病理学科的发展对提升医院整体医疗质量至关重要,今后我们要严格按照市卫计委对质控中心建设的各项标准要求,做好区域内的病理质量管理工作,来推进我市病理质量的持续改进。要多向省病理质控中心学习、请教,明确质控督查目的和内容;要加强各医疗机构间病理工作的交流和合作,实现区域内病理资源共享,为之后的“等级医院”复评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质控中心的每一位成员共同努力,使我市的病理事业发展跨上新的台阶。
(农工党市委办公室)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