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小组调研铜陵市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试点情况
来源:admin 时间:2017-05-23 08:17:4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15年5月10日上午,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小组在组长李素华副主委带领下一行10余人,调研了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小组成员首先到市试点小区—东第花园实地考察了生活垃圾分类实际运营情况,观摩了金时代公司人员现场操作示范演示。据了解目前全市试点小区15个小区,共有房屋10693套,实际居住10574户;参与垃圾分类的住户为9517户,参与率90%;分类投放次数日均8437户,投放正确率87.6%,日均厨余垃圾回收量2吨,日均可回收物回收量达到150公斤。试点小区分类准确率高、垃圾减量效果明显、明显改善了小区环境。

其次,小组成员到金时代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参观了垃圾分类系统及设备的研发和生产情况,目前该公司的系统研发和技术装备水平在全省甚至全国都处于领先。

最后,小组成员到金时代公司会议室与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针对试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实际运营情况,共同分析了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思路。一是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系统性强,涉及的部门众多,所以要特别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要全面加强企业和政府的沟通与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二是企业要加强管理,降低成本,与全国大的垃圾处理企业联合走出去,尽量占领全国生活垃圾处理城市市场,实现规模效益。

(铜陵民革办公室 曾捷)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