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我的梦想,我的责任
来源:admin 时间:2013-12-06 11:23:2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一种思想意识里的追求,是动力的源泉,梦想是人类对美好事物的憧憬和渴望。有时梦想不切实际,但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是可以梦想成真的!
我自1993年加入民革组织的那一天起,就有自已的梦想,梦想每年都要在参政议政的工作上干出几件象模象样的事情来。于是,我向民革老党员们当习,拜他们为师,向他们求教参政议政方面的经验和方法。
铜陵市里有一个美丽的天井湖,原来是碧波荡漾、鱼虾遍布。可是,就在那些年里我发现这个原本美丽的大湖悄悄地改变了模样:湖水变了颜色,发出了一阵阵腥臭味,疯长的水草遮盖湖面,鱼虾也没有了踪影。经过调研得知,这是由于附近居民区里的生活污水直接排进天井湖,导致湖水中富营养过剩,如果再不采取有效措施,整个大湖将会彻底地改变模样。于是我有了一个梦想,撰写了一份题为“让天井湖水恢复原来模样” 的调研报告,还画了一幅居民区排水沟改道的图纸,递交给了民革铜陵市委会。市委会在第二年的市政协大会上作了大会发言,谁知竟然一炮打响。市政府采纳了我的这一方案,在进行旧城改造的同时将居民区的生活污水进行了改道,美丽的天井湖又恢复了原来美丽的模样。我的第一个梦想变成了现实。
铜陵是牡丹之乡,种植牡丹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每年都种植有一万多亩牡丹。著名中药材“丹皮”就是用铜陵的牡丹加工而成,每年都要出口到国外,为国家赚回了大量的外汇。铜陵还有一株千年的御赐牡丹。那是北宋时铜陵人盛度先生在京城做官,官至宰相。告老还乡时,仁宗皇帝念其治国有功,赏赐给他一株“状元红”牡丹带回乡里种植。经过他的后代祖祖辈辈精心培植,一千多年过去了,这株“状元红”牡丹每年四月都开出数百朵碗口大的花朵,吸引四乡游客前往参观、游览,合影留念。铜陵的天井湖公园里还有一个约为20亩的牡丹园,种植有世界各地的珍稀牡丹两万余株,每年牡丹花开的时节都要举办牡丹花会,吸引数万游客前来参观。受到外地举办牡丹文化节的启发,我产生了一个梦想:人家城市一棵牡丹能办节,我们这个城市有这么多丰富的牡丹资源,何不办牡丹节,让它为铜陵的经济建设和旅游事业做点贡献呢?经过充份地调研,我撰写了“铜陵何不试办牡丹节?”的调研报告,又是一炮打响,铜陵成功举办了每两年一次的凤丹文化节。我的又一个梦想得以实现。
2002年,我有幸到淮南市参加豆腐文化节,抽空去参观“淮南大通煤矿万人坑”教育馆。谁知,这个已开放了几十年的教育馆呈现出的模样却是:大门紧闭,铁锁锈迹斑斑,院内杂草丛生,房子破烂不勘,一派衰败的景象。大家都知道:大通煤矿万人坑,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我国、杀害我劳动人民、掠夺我国宝贵煤炭资源的历史罪证,是向我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大好课堂。现在日本帝国主义亡我贼心不死,又在想方设法侵占我钓鱼岛,历史罪行罄竹难书。于是我又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梦想:这个万人坑教育馆不能关闭,要重新向广大市民开放,让全国人民都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我将我的梦想向民革铜陵市委会进行了汇报,在市委会征得省民革领导同意后,我们与淮南市民革联合进行调研,由我撰写了“关于让大通煤矿万人坑教育馆重新开放”的报告,由民革淮南市委会提交淮南市政协大会,很快就收到了答复。在1995年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大通煤矿万人坑教育馆经过修复后重新开放。又一次实现了我的梦想。
一位历史名人曾经说过:我们每一个有梦想的人,可以把“梦”做得更高一些,虽然开始只是梦想,但只要你不停地做、不放弃,梦想就能成真。参加民革20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我共撰写了40多份调研报告,大部分都转变成政协提案或是人大议案;撰写了200多份社情民意信息得到采用,为参政议政做出了我的一点贡献,实现了我一个又一个的梦想。
我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的,都是在民革组织和各级政府的全力支持、帮助下完成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梦想成真,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无往而不胜! 

我们要永不放弃,愿所有的人都有一个理想的梦,并都能梦想成真!千百万个梦想汇成一股巨流,那就是伟大的中国梦!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