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我的同心情萦绕统一梦
来源:admin 时间:2013-12-06 11:19:2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我父是原国民党的党政人员,去了台湾。我这一生,能跟共产党走上革命路,既平凡也很难忘。
我有两件存放了四、五十年的纪念品,记录着我成长中,在同心路上的一段经历。
其中有一件是我57年前,1956年的一份少先队的离队证明书。我是新中国第一批少先队员(1949年10月成立之初叫少年儿童队,到1953年6月改为少先队的)。当时我在上海虹口区三中心小学读书,入队后,在中国共产党教导下,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我感到光荣也很珍惜,处处以“三好”要求自己。原队章规定16周岁要离队,那时我已经在上海复兴中学念高二了。我是那么地恋恋不舍,所以至今珍藏着复兴中学少先队大队委员会颁发的“离队证明书”,因为这里珍藏着我儿时对少先队的深厚感情,为了保护好这件纪念品,我将它“塑封”起来。每当我作为校外辅导员到少先队员中间去讲课时,我很骄傲地告诉孩子们,我是你们的老队友,你们看我是多么怀念和珍惜少先队的生活,50多年前的离队证书还保存着,孩子们既好奇也很激动。我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感染着他们,让他们更加自觉地珍惜少先队员的荣誉。
在我离队之前,我就在争取加入共青团组织,可是由于台属的家庭出身,入团可不太容易,别的同学入团由学校团委直接批,而我的申请报到虹口区委,延迟了半年后,到1957年终于获准,但团龄仍从1956年起算。艰难的审批过程没有动摇我紧跟党走的决心,我更严格地要求自己。
在1958年的高考中,我因为台属未能升大学,但是根据我个人各方面的表现,直接被安徽省省直机关录用了。在以后的岁月里,工作虽有变动,但我不仅是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还担任着支部委员。文革中党、团组织停止了活动,在恢复共青团组织生活后,团员都到了离团的年龄,出现了青黄不接的问题,当时我所在的铜陵有色机关团委要求我们部分团干先不离团,等有了接班人再离团。直到1974年,我已当了18年团员,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共青团组织。近40年了,我还一直保存着“离团纪念证”。我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的特殊经历,整整有25年之久,至今仍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六十年代初我曾写过入党申请,在当时,入党对于我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不放弃努力,党组织也不嫌弃我,吸收我参加一些积极分子活动。
粉碎“四人帮”以后,工作单位的党组织着手考虑我的入党问题,但为了发展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当时铜陵市委统战部向市民革组织负责人推荐了我,我学习了民革章程,了解了新时期中共领导下,多党合作的重要意义,既然是党组织需要,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加入民革,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做一个与中共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参政党党员。近30年来,我曾当选为铜陵市科技先进工作者,在我调到学校工作后,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教师。在政治上,组织给了我莫大的信任和荣誉,担任了两届省政协委员。我记得在省六届政协会间,省电视台采访了我,并播出了我期盼祖国早日统一的心声。
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已经绘就,也为祖国统一创造了坚实的基础,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关系不断发展,经贸和人员往来进一步密切,去台自由行的城市最近又增加了一批。就在今年清明节,我妹妹一家和大姐的孩子,从上海以自由行方式,到台北阳明山父亲的墓地祭拜。我也等待着大陆能以自由行方式去台湾的城市扩大到铜陵市,到时我也能去父亲坟前拜祭。
我虽已退休多年,仍在为强国梦发挥着余热,担任铜官山区人大代表和基层关工委工作,我也要尽绵薄之力,为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争取台湾早日实现统一,到那天中华民族更将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