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同心促创业 梦想成幸福
来源:admin 时间:2013-12-06 10:43:1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同志《继承光荣传统 实现伟大梦想》的讲话,感触颇多。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民进年轻会员,作为一名女创业者,在回国创业中深刻体会到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之情,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成员的关心之意,使我在创业中逐步圆着报国梦、成才梦、创业梦与幸福梦。

海外6年,在加拿大康科迪亚大学读硕、工作,取得绿卡。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情牵家乡,多少回遥望家乡事,多少次梦回家乡地。2010年,我回到了家乡,展开了创业,因为我知道,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因为我明白,这是我梦想实现的热土。

在异国他乡,曾多少次思考人生,多少次规划发展,虽环境优越,虽生活富足,但仍觉梦想缺失,曾多少次探索自己的梦想究竟是什么。回国后,在民进支部会上多次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梦的讲话精神,让我感触深刻,开始深入思考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同志的讲话精神,让我思考许多,想到了一个安徽人的中国梦。那么,作为一名民进的铜陵青年会员的梦想是什么?不久前,在市青联会上聆听了中共铜陵市委书记宋国权同志对青年人的寄语:报国梦、成才梦、创业梦、幸福梦。我想这些正是我这个土生土长的铜陵人在海外所追寻的梦吧。回国3年来,在中共铜陵市委、市政府和民进铜陵市委的共同关心下,这一个个的梦想正逐步成真。

报国梦是每一位中国人深深的梦,对于曾旅居海外的我来说,尤为强烈。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巨变,使我的思乡情愈深,报国心愈浓。当踏上国土热泪盈眶的瞬间,从内心升腾出“回来圆梦”的呼唤。如何实现报国梦,市民进领导与同仁们给我很多帮助,得知我创业成立物流公司,纷纷帮我提意见、找业务,联系相关部门;政府相关部门的很多中共党员同志对我这个民进会员更是关注,提供帮助,这些促使我创业有所成。作为创新创业人士的代表,我当选为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在民进委员们的指导下,我积极提案,献言献策,提出了留学生创业园建设等系列建议,将我创业的经验与众分享,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得到了中共铜陵市委、市政府的关注与重视,实现着我的报国梦。

成才梦是每一位中国青年的梦。报国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成才是关键。在海外学习、工作是成长,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在国内的学习、工作更是成才,丰富知识,锻炼才能,更为我发挥自己的才能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回国的日子里,从民进领导、同仁那学了很多,使我开拓思维,不断创新;在积极参政议政中,更是拓展了视野,提升了思维与表达能力,提高了分析与判断能力。对于我这个创业者来说,每次活动,每次学习,皆是提高。在参与活动中,更是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民进青年会员成长成才的关心与爱护

怀揣报国梦,实践渐成长,心系创业梦。回国创业之前,也曾诸多忧虑,因为在海外时,亲眼目睹了华侨的创业艰辛,也亲耳听到有人议论回国创业之难:国情不熟、环境难适、竞争无序、阻力重重、办事困难等等。直到回国创业,一切皆多虑,政府部门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我感受到的是热情的笑脸,感受到的是无私的帮助,感受到的是真诚的关怀,真正体会了“生态、智慧、和谐、世界、创新、幸福铜陵”的内在蕴含。当创业之初,办理各类手续时,市民进领导帮我联系相关部门,提供相关政策文件,使我进一步理清思路;当物流企业缴纳营业税的应税项目改成缴纳增值税时,开发区国税局及时组织学习相关政策,从局长到专管员亲自上门辅导,给企业工作带来便利;当江南片遭受暴风雨袭击而影响物流运输业时,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长江、地方海事部门,民进市委纷纷打来电话,关心企业情况,征询帮助……正是在中共铜陵市委、市政府和民进铜陵市委的共同关心下,企业逐渐成长

能为国家贡献自己力量,能够逐步成才,创业能有所成,能将自己的创业经验与众分享,能传递正能量,自然成就幸福梦。铜陵是我家,父母一辈子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回到家乡,我在实现创业夙愿同时更好的体贴、照顾退休的父母,孝敬之心得以实现。父母对我的教育影响非常深远,他们对我的创业与生活充满着关心与爱护,一同建设着幸福家庭。我在创业工作中、参政议政中往往也会在家中征求这两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的意见,他们更是无私的为我出主意、想办法。家庭幸福和睦,使我更积极努力的创业,更好的奉献自己的力量,感受梦想实现过程中的幸福。

回首回国这3年,创业之路很辛劳,创业之感更幸福。在创业中,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一名普通民进会员的关心与帮助,深刻感受到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厚谊。同心促创业,梦想成幸福,我将继续努力,为建设幸福铜陵、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