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来源:admin 时间:2021-06-30 20:15:33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吐露心声,回顾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中共党史  坚守合作初心

民革铜陵市委主委  郑晓艳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爆发110周年。历史总是给予人们吸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的决定。民革中央、民革省委也发出在全体民革党员中开展“学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民革铜陵市委正在积极行动,团结引领全体党员“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同心奋进”。

    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开始起航,从一盘散沙到万众一心、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从开天辟地到民心所向、从艰难寻路到同心追随。它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劈波斩浪、勇往直前,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人民的领导核心,在于共产党是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党,有思想引领的党,有人民情怀的党,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同时,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筚路蓝缕到全面振兴,发挥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和多党合作同频共振的积极作用。

    今年是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启航之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百年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奋斗诗篇,载入了人类发展的辉煌史册。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更懂得倍加珍惜。同时,我们民主党派要时刻以党为师、铭记历史,做理想信念的守护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建功立业的带头人。

    今天,我们学习中共党史,牢记中国共产党不朽功勋,就是要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和使命,按照新时代“四新”“三好”的建设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不懈努力!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同心奋力再谱华章

 民盟铜陵市委主委  洪维助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代代共产党人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时代的激流中奋勇前进、艰苦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回望百年,我们始终铭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社会主义中国在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发展和前进。

    回望百年,我们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最适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回望百年,我们倍感振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回望百年,我们无比自豪。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伟大胜利!

    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盟铜陵市委将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的政治和组织优势,掌握专业知识、发现专业问题、提出专业建议,让民主监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聚焦“四创两高”思路目标,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牢记历史开创未来  续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民建铜陵市委主委 叶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深刻认识到:一是必须增强政治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民建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站在历史的一边,站在人民的一边,是正确的历史选择。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新形势新任务对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统筹推进民建的“五大建设”,包括政治、思想、组织、制度、作风等各个方面的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必须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贡献参政党智慧和力量。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上展现新作为,在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上展现新气象。

 

知所从来  永葆合作初心

思所将往  继续携手前进

民进铜陵市委主委  姚尚友

    1921年,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完成了救国、兴国、富国大业,继续推进并终将实现强国大业,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极大地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情壮志。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统一战线,建立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指导和帮助,推动了民主党派的不断发展进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坚定了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初心。

    民进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铜陵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就要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内容,增强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以思想认识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努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作出新贡献。

    铜陵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安徽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部崛起等重大课题,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通过思想认识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不断谱写铜陵民进各项工作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铜陵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坚守合作初心  积极履职尽责

农工党铜陵市委主委  汤金美

     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通过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激发广大农工党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一是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历史无可辩驳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一切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农工党铜陵市委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团结引领广大农工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继续弘扬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也是同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人士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历史。在抗击新冠疫情、抗洪救灾、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农工党铜陵市委始终与中共铜陵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将继续弘扬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与中共铜陵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三是更加激发农工党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担当。农工党铜陵市委将把学习中共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助力服务铜陵高质量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领域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使命。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致公党铜陵市委主委  王晓斌

     2021年 ,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在这百年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100年来中国救亡图存和民族复兴的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道路是经过历史和实践证明的、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显示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的一员,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致公党铜陵市委将带领全市党员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追根溯源、知史奋进,不忘合作初心,切实找准多党合作事业新方位,担好铜陵致公时代新使命。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学习党史的“出发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核,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进一步增强政治领悟力,准确把握学习党史的“着力点”。系统学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中华民族、科学社会主义作出的历史贡献。继续发扬“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

    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学习党史的“落脚点”。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深化和谐致公建设,高质量完成市委会换届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中取得新业绩。

 

回望历史守初心   同心奋进担使命

九三学社铜陵市委主委  吴 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九三学社铜陵市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中共铜陵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有力指导下,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努力以实际行动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发挥作用、再谱新篇。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凝聚共识中明确方向。回顾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我们要从中共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方向、坚定信心,坚定步伐、砥砺前行。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凝聚力量。回望历史,九三学社是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指引下孕育和创建,走上革命道路和不断发展进步的。我们将传承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奋斗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项目建设、转型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各个领域,全力推动履职建言、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情怀。

    三是感悟为民情怀,在参政履职中彰显作为。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要从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抓牢思想政治建设、抓好组织建设、抓优履职能力建设、抓严作风建设、抓实制度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无党派人士代表    王祥生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个年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造福亿万中国人民,并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百年党史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辉史。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多名党员到现今九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党,从南湖上的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中国共产党的巨大蜕变来源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来源于无数共产党员“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我们深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感受到今日中国的发展成就、人民群众的和平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在救国救民的长期英勇卓绝的斗争中逐步确立起来的。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重要理念,也成为今天多党合作的重要传统。

    无党派人士将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无党派人士的政治思想引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化“同心思想”,真正做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中共铜陵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提高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积极发挥无党派人士的优势和作用,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转型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作出应有的贡献,书写出属于无党派人士的华彩篇章!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