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知联会启动“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admin 时间:2021-05-10 14:23:5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广大党外知识在新阶段现代美好铜陵中的重要作用。5月8日,铜陵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一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祥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滕汉平主持。

会议传达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邀请了铜陵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吴笛作《峥嵘岁月:中共铜陵革命史21年》专题党史讲座,吴笛教授从20世纪初叶铜陵的革命斗争;中共铜陵党组织的建立;抗日战争时期党领导铜陵人民的卓越斗争;解放战争时期铜陵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巨大贡献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从1931年初中共铜陵建党到1949年春铜陵解放,铜陵地区各级党组织带领铜陵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终于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们纷纷表示,心灵受到很大触动,精神受到极大鼓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懂得今天的民主、和平来之不易。在今后工作中,要倍加珍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努力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果。

 

(党外知识分子科  徐国兵)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