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致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一封信
来源:admin 时间:2021-01-27 08:27:2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亲爱的铜陵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

值此辛丑牛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铜陵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铜陵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铜陵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向在铜归侨侨眷身在海外的铜陵侨胞、留学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新年好!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结果,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充分展现!

这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聚集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发展企稳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铜陵的落地生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广大归侨侨眷在内的全市人民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铜陵籍海外侨胞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在此,对大家的辛勤劳动和积极参与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球多国疫情呈现加剧蔓延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危是家乡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的最大牵挂,在此,温馨提醒各位海外侨胞和在归侨侨眷:

一、增强安全意识重视自我防护。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建议广大侨胞科学管理饮食起居,密切关注身体健康,主动调节自身心理情绪,同时通过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睡眠、均衡膳食营养等方式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并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尽量避免聚集,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二、配合当地防控,及时寻求帮助。海外疫情常规防控情形下,请广大海外侨胞自觉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积极参与当地自救活动,展现海外铜陵人自律坚强、自信担当的良好形象。同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己所能帮助住在国家开展防疫工作,共抗疫情展示海外铜陵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若遇到问题和困难,可及时联系当地使领馆或拨打领事保护热线0086+10+12308

、主动提前申报,共克疫情时艰。根据国内疾控专家建议,海外回国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如非特殊紧急困难,应暂缓回国,提倡云上拜年、网络拜年;如确需回国返铜,回国前请按照属地原则,提前联系所在县(市)区进行报备,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除此之外,还应谨慎选择经第三国中转回国,防止交叉感染。做好途中科学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遵守管控措施,守护祖国家乡。根据安徽省和我市疫情防控要求,返前必须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并严格执行“14+7+7”的管控措施,即在第一入境口岸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期满返后,接受7天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14+7”集中隔离解除后,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管理,居家满7天后,对本人及共同生活的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近期入境返乡侨胞一定要请您持续关注我省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并严格遵守。如有疑问或需要帮助,请您联系:0562-12320(铜陵市疾控中心),0562-5880239(铜陵市侨办),0562-5880800(铜陵市侨联),0562-5880531(铜陵市外事办)。

  

      最后,祝愿在铜归侨侨眷和铜陵籍海外侨胞朋友们新春愉快平安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铜陵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铜陵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铜陵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125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