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我市在第五中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 共同体意识教育试点工作
来源:admin 时间:2020-12-22 11:39:4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根据《省民委关于在民族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市委统战部制定印发了《关于在铜陵市第五中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试点工作的方案》,部署开展我市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坚持课堂教授与课外活动相结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思想教育,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历史遗迹、纪念馆和文化广场等载体的作用,通过讲座、演讲、知识竞赛、传统文化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宣讲身边民族团结互助温情故事等活动,积极探索民族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市第五中学是铜陵市唯一一所民族学校,2002年高中部开始招收西藏学生,先后招收19603名藏族插班生来五中学习生活目前在校藏族学226人。多年来,市第五中学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卓有成效,先后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被省政府授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和谐校园先进集体”称号、被省民委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学校”。

《方案》要求市第五中学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教育试点工作载体、内容和形式,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推动活动“接地气”、“见成效”。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